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CEO Chuck Robbins:我们正与VMware增进软件定义网络的感情

思科CEO Chuck Robbins:我们正与VMware增进软件定义网络的感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思科与VMware在争夺软件定义网络客户上的关系相当紧张,但是思科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本周暗示称,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正如上个月报道的,一些共同客户已经开始同时部署思科和VMware的SDN技术,以解决特定的业务挑战。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5月20日

关键字: 思科 软件定义网络 VMware SDN AC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5月20日 编译:目前,思科与VMware在争夺软件定义网络客户上的关系相当紧张,但是思科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本周暗示称,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思科CEO Chuck Robbins:我们正与VMware增进软件定义网络的感情

思科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

正如上个月报道的,一些共同客户已经开始同时部署思科和VMware的SDN技术,以解决特定的业务挑战。在4月VMware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Pat Gelginger表示,SugarCreek和Shutterfly就是采用两家厂商版本SDN的客户案例。

当被问及思科和VMware是否会考虑合作让客户更容易地同时使用两项技术时,Robbins表示,两家厂商正在积极探索这种方式。

“由于涉及到VMware,我认为我们的团队正在谈论如何找到双方合作竞争的平衡点,但同时也可以满足一些新兴客户的需求。所以我认为这是可以商榷的,”Robbins这样表示。

在采访中,Robbins对VMware的SDN策略与思科与微软在统一通信领域的长期竞争做了对比。

“我们的客户希望我们提供在协同产品组合中提供更高的互操作性,我认为这是我们双方都应该考虑的,我们也就此进行了沟通,”Robbins谈及微软时这样表示。

思科的SDN产品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 (ACI)是一个软硬件组合,包括Nexus 9000交换机,以及Application Policy Infrastructure Controller (APIC)。VMware的产品NSX则是一个纯软件的产品。

虽然Robbins曾经抨击NSX是不适合企业的,但是思科与VMware之间的关系自从他在7月开始掌舵以来已经明显解冻,据多个了解两家厂商的合作伙伴表示。

Computex Technology Solutions公司企业网络、云和网络安全副总裁Faisal Bhutto表示,客户越来越适应在他们的组织机构内同时部署NSX和ACI。

“未来12到18个月内,我们将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在他们的环境中运行NSX和ACI,”Bhutto这样表示。“但是,一些环境可能是孤立的,自主运行的。如果思科和VMware构建可以彼此交流的桥接技术,那么最终受益的将是客户。”

Bhutto表示,他希望看到某种NSX和ACI之间的正式集成。“我很高兴看到空谈已经停止。但是最终,这应该发展成为可操作的集成和协同,像思科和VMware过去做的那样,”Bhutto说。

VMware全球合作伙伴及联盟高级副总裁Ross Brown表示,VMware对于与思科还有其他网络厂商在SDN集成方面的合作是敞开大门的。

“VMware在一段时间内一直坚持NSX和ACI不是竞争关系,甚至当前市场中的一些合作伙伴和客户也可以证明这一点,”Brow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自从推出NSX以来,我们一直对与所有主要网络硬件厂商合作的机会表示欢迎。”

大多数行业观察者们认为,思科和VMware在SDN市场蓬勃发展的空间很大,双方的SDN产品都会实现各自的强劲增长。

思科的第三季度财报中,ACI收入同比增长了100%,现在年运营率是22亿美元。VMware表示,NSX许可订购量在上个季度增长了100%,但是VMware并没有更新1月公布的6亿美元NSX年运营率数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