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推出新版NFV,发力电信运营商市场 原创

以VMware高度重视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并在会上宣布推出VMware vCloud NFV 2.0等多项产品这一连串的动作看,VMware正在向通信服务提供商市场发力。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4月14日 综合消息: 随着VMware在企业级市场的霸主地位逐渐稳固,VMware开始把更多地资源投放到了电信运营商市场。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首次参与本次大会的VMware宣布推出VMware vCloud NFV 2.0等多项产品,来助力全球通信服务提供商革新网络架构及运营,实现现代化。同时,VMware公司CEO Pat Gelsinger还作为嘉宾首次出现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

vCloud NFV 2.0助力5G

“受到来自OTT的市场竞争压力和IoT、VR、人工智能以及5G的技术推动,电信运营商普遍面临着降低成本、加大敏捷性和加大创新能力需求。”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李映博士在接受至顶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映博士说,通过VMware涵盖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移动与物联网(IoT)的统一软件定义架构,全球的通信服务提供商可开辟新收入来源,不断降低成本,提升灵活性和安全性,实现服务于5G与物联网的现代化网络。

众所周知,目前电信运营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和竞争压力,一方面是OTT的流行,让电信运营商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创新压力陡增;另一方面是,5G大战虽然还没有正式打响,但市场已经是硝烟弥漫,运营商必须为5G时代到来提前做好准备。来自生存和发展的双重压力迫使运营商对数据中心进行升级换代,而NFV的部署是电信运营商绕不过去的一个关键环节。

 VMware推出新版NFV,发力电信运营商市场

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李映博士

“5G不只是网络带宽的扩容,它会对数据中心的灵活性、敏捷性以及自动化运维和管理能力带来新的挑战,应对这些挑战NFV必不可少。”李映博士说。

所谓NFV(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即网络功能虚拟化),是指通过使用x86等通用性硬件以及虚拟化技术,来承载很多功能的软件处理,从而降低网络昂贵的设备成本。可以通过软硬件解耦及功能抽象,使网络设备功能不再依赖于专用硬件,资源可以充分灵活共享,实现新业务的快速开发和部署,并基于实际业务需求进行自动部署、弹性伸缩、故障隔离和自愈等。

VMware vCloud NFV是一种符合ETSI标准的全面集成的模块化和多租户NFV平台。vCloud NFV结合了具备高度可用性的运营商级网络功能虚拟化基础架构(NFVI)和日常运营管理与服务保障功能,旨在推动NFV部署与运营。凭借vCloud NFV,VMware可以跨NFV技术堆栈提供开放性以及更多选择,包括NFV基础架构(NFVI)、虚拟基础架构管理器(VIM)、虚拟网络功能(VNF)以及NFV Orchestration(NFVO),并继续加强vCloud NFV在移动、有线、物联网、软件定义WAN和安全使用案例等领域的互操作性。

“虚拟化是扩建5G网络的先决条件,VMware vCloud NFV通过未来可支持通信服务提供商部署5G的架构,为新型服务部署提供了一个平台。” 李映博士表示,“基于经过生产验证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与管理解决方案,vCloud NFV平台可以加速服务交付、促进卓越运营和降低基础架构成本,从而提高企业的赢利能力。而借助vCloud NFV 2.0,通信服务提供商如今可以在加强网络以支持5G和物联网之余,通过敏捷、开放且安全的软件定义架构交付差异化新型服务。”

李映博士介绍,目前已有超过45家通信服务提供商完成了80项NFV部署,为全球3亿多用户提供相关服务。

Workspace ONE为运营商带来更多商业价值

除了NFV之外,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VMware还宣布全球通信服务商可通过其vCloud Air Network托管服务提供商的产品或服务提供VMware AirWatch托管服务。通信服务提供商们可即刻使用VMware AirWatch的托管服务,以交付差异化增值服务,在帮助解决企业客户最为紧迫的移动化挑战的同时,借此开拓新的收入流。AirWatch能够管理与保障多种客户设备,包括自带设备以及通信服务提供商出售的设备,并支持企业协作服务,例如电子邮件与推动数据计划的文件共享。

李映博士表示,实际上,除了AirWatch之外,通信服务提供商还可以依托包括AirWatch在内VMware Workspace ONE来添加数字化工作空间服务,通过支持“任意应用、任意设备”的体验而优化移动用户的生产力和便利性。经由具备身份集成的单点登录统一应用端口提供所有应用,如移动、网络、Windows(包括Windows 10)、虚拟或云服务,运营商可从企业数据应用、软件转售与服务机会中实现收入最大化。

“Workspace ONE实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统一管理,不管是移动应用还是PC应用,用户具有统一的用户体验;同时,Workspace ONE还提供了对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大的产品功能再加上VMware将帮助通信服务提供商开发专业服务组合,其中包括咨询/策略性服务、部署、技术支持和托管服务等,从而为通信服务提供商提供更多的商业价值。”李映博士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也是李映博士首次以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的身份亮相媒体,他将负责开拓区域销售与研发团队的合作渠道,进一步发展VMware在亚太地区的创新战略,为合作伙伴提供新产品和技术领域的解决方案。这一职务寓意在于充分发挥李映在研发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此前,李映是VMware亚洲研究院总经理,更早时候,李映博士还曾担任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总经理的职务。

“此前我一直从事的都是研发工作,顺着这条路走下去,我基本上也能预见到我10年后甚至更长时间后的自己,这是我不希望的。因此,我觉得到了该换个新的工作的时候了。”李映谈到了自己的工作变动时说,他希望在这个新的富有挑战性的岗位上,能发挥自己的技术专长,带给中国客户更多地价值。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14

19: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