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VMware首推低价版NSX软件定义网络 高级版涨价

VMware首推低价版NSX软件定义网络 高级版涨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近日推出了两款低价格版本NSX软件定义网络产品,在其功能上有所精简,但同时其也提高了全功能版的价格。这次推出入门和中端版的NSX产品,是VMware自2013年发布NSX以来首次把软件定义网络的销售转向中小企业。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5月9日

关键字: VMware NSX IPSEC SSL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5月09日 编译:VMware近日推出了两款低价格版本NSX软件定义网络产品,在其功能上有所精简,但同时其也提高了全功能版的价格。

NSX标价为每个CPU插槽5996美元,其产品定位主要是针对资金雄厚的企业客户。这次推出入门和中端版的NSX产品,是VMware自2013年发布NSX以来首次把软件定义网络的销售转向中小企业。

VMware首推低价版NSX软件定义网络 高级版涨价

现在VMware出售的标准版定价为每个CPU插槽1995美元,高级版定价为每个CPU插槽4495美元,一位VMware新闻发言人这样表示。

与此同时,VMware提高了全功能版(现在称为企业版)NSX的价格,每个CPU插槽6995美元。这个版本让客户可以跨不同数据中心使用NSX,而且还包括了IPSec以及SSL虚拟私有网络、远程网关和多站点NSX优化,VMware在网站的FAQ中这样表示。

那些希望使用NSX网络安全功能的客户(VMware称之为微细分),将必须购买高级或者企业版本。标准版中并不包含分布式防火墙、与微软Active Directory的集成,或者VMware vRealize云管理软件安全策略自动化等功能。

NSX全部三个版本都是采用一个永久性许可,同时高级版还包括按每个用户定价的选项,这样就可以配合虚拟桌面使用,VMware在FAQ中这样表示。

Ahead是一家总部在芝加哥的VMware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咨询架构师Jason Nash表示,新的许可选项对于那些不需要企业版中所有功能的客户来说是个好消息。

Nash预计高级版要比标准版更受欢迎,因为前者包括分布式防火墙,而这一点被他称为是NSX中“必备”的一个安全功能。

“我不知道他们售出了多少个标准版,但是新的定价的确让高级版对于那些不需要分布式防火墙和其他功能的客户来说更合理一些,”Nash表示。

新的NSX许可模式从上周已经开始生效,这位VMware新闻发言人表示,那些与合作伙伴已经订单合作的客户,将按照旧的定价模式执行,直到VMware截止于6月30日的第二财季结束为止。

目前持有VMware支持合同的NSX客户将会获得企业版的功能,VMware在FAQ中这样表示。

通过引入一系列不同层次的、带有不同功能和价位的NSX产品,VMware走上了与微软和其他企业级软件厂商一样的路线,这标志着NSX已经足够成熟可以赢得市场吸引力了。

VMware在本月初曾表示,NSX现在有超过1400家客户,有大约350家是在生产网络中使用这项技术。预计2016年NSX的年运营率为6亿美元,但是VMware到目前为止并未更新这个数据。

VMware全球销售、网络及安全业务部门工程副总裁Do Delfino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VMware合作伙伴那里的NSX订购量在最近一个季度中同比增长了100%。

一些客户正在同时使用NSX和思科的SDN技术ACI(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Delfino在博客文章中这样表示。

与此同时,VMware的vSphere服务器虚拟化收入在持续下滑,最近一个季度计算许可订购量同比减少了10%,总的计算订购量减少了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