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欲对NSX进行“分割” 多版本将齐头并进

其实这样的想法,VMware曾经就考虑过,但是最终还是放弃了将其旗舰产品NSX的功能进行分拆成可以创建一系列网络虚拟化产品的想法。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0月22日 编译:其实这样的想法,VMware曾经就考虑过,但是最终还是放弃了将其旗舰产品NSX的功能进行分拆成可以创建一系列网络虚拟化产品的想法。

当初,VMware在推出NSX的时候,是期待客户将其作为网络的控制面板来使用,令其接管路由器和交换机自带的软件。

VMware欲对NSX进行“分割” 多版本将齐头并进

VMware NSX产品应用场景

VMware的首席技术官Bruce Davie表示,很多NSX用户确实是这样做的,但是大概有一半的用户却采取了另一种方式,就是对NSX进一步的“微分割”,使其变成了一系列产品。

Davie昨天在悉尼对《The Reg》表示,“微分割的这种做法之所以兴起是因为IT人员开始意识到那些攻破了目标主机的高级黑客攻击。这种攻击和其他一些攻击都显示运行在一个单一的数据中心网络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因为一旦攻击者突破了防护,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而微分割让创建多个虚拟网络成为可能,这就意味着数据中心可以被配置成包含多个网络在内的体现结构。这种措施将让黑客更加难以染指企业宝贵的资源。”

而针对客户将微分割作为NSX的首要用途的这种需求,一开始令VMware都感到意外,所以VMware进行了相关调查,想进一步论证是否要将NSX产品进行拆分,使其变成一系列子产品来进行单独销售。对此,VMware询问客户和潜在客户是否会购买拆分后的NSX产品,这些产品是专门针对每种特定应用环境而设计的,可以横跨多个数据中心或者自动化网络。另外,不支持多个数据中心的NSX删减版也被考虑在内。

Davie表示,虽然一些客户存在应用不同的NSX SKU的想法,但是研究并没有表明这会带来一个销售高峰。所以到目前为止,NSX还会保持原状。

此外,Davie还表示,NSX未来的功能会依据监控程序的不同而不同。目前,VMware就针对vSphere对NSX进行了精简,并对其他监控程序提供了另一个精简版本。后者的进度虽然暂时落后于vSphere版本,但是VMware很快会让两个版本齐头并进。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2

16: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