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80%的数字化商机仍有待企业挖掘

80%的数字化商机仍有待企业挖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思科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全部16个行业的私营公司仅捕获到总体“数字化潜在价值”的20%。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3月24日

关键字: 思科 数字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思科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全部16个行业的私营公司仅捕获到总体“数字化潜在价值”的20%。数字化潜在价值是一种基于以下两个因素衡量经济收益或亏损的指标:源自数字化投资和创新的全新收入来源或节省,以及行业内企业间的价值转移(基于其各自数字化能力所赋予的与竞争对手争夺价值的能力)。

该项报告名为《在私营行业您的数字化价值之旅从何着手》,对涵盖16个行业的私营企业进行了分析。其中六个行业(制造业、金融服务、零售、运营商、医疗、以及石油和天然气)将会在未来十年占据全球总体私营企业行业价值的近四分之三。此报告的一个重要发现是,诸如苹果公司、Uber和Tesla等数字化领导企业更擅于捕捉客户价值,因为他们愿意创建挑战行业传统的全新业务模式。而以行业发展研究为例,零售商行业通过进行数字化投资,能够显著改进店内客户互动和员工效率。这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与纯在线对手展开竞争。

思科首席数字化官Kevin Bandy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要在私营行业收获数字化价值,企业必须勇于打破那些帮助自己取得当前成就的传统规则,同时严格评估各种能够为客户带来价值的途径。这意味着企业必须愿意接受挑战,能够在运营、文化、收入模式、技术成熟度以及技能方面不断做出根本性的变革。”

报告显示,从数字化业务解决方案中收获最高价值的行业具备两个共同的特征:1) 他们在所交付的产品与服务类型、以及交付方式上,均采用了IT密集型战略;2) 他们均在企业的IT和运营技术(OT)组件间实现了更高的融合。

报告概括介绍了开始构建数字化战略的三大步骤:

  1. 根据当前的能力和业务目标,确定一个起点
  2. 选择能够带来高价值回报,及鼓励采用自筹资金方法的数字化用例(即能够快速取得成功,进而为长期数字战略提供资金支持)
  3. 借助敏锐的意识、明智的决策制定和快速执行能力,建立数字化业务敏捷性。


思科研究显示,网络安全战略也正逐渐成为数字化企业成功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有效的网络安全战略在未来十年里预计能够为私营行业带来5.3万亿美元的价值。这一价值的68%依赖于公司将网络安全战略与其数字基础相集成的能力,以推动创新,促进增长。只有当消费者和人员驱动的联接技术能够促进创新时,网络安全价值才会增长。

研究还发现,尽管诸如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类技术正在带来显著超出企业间联接的数字化价值,但工作场所中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如移动办公和视频协作等)也能够帮助增强企业更快、更高效地进行创新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