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重塑IT,加速数字化转型——华为在CeBIT 2016上成功举办第四届全球金融峰会

重塑IT,加速数字化转型——华为在CeBIT 2016上成功举办第四届全球金融峰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全球数字化进程的加深,金融行业正经受着转型的考验。华为于3月16日携手媒体《银行家》在CeBIT 2016上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全球金融峰会,共同探讨数字化对金融机构客户行为、渠道服务、产品创新、业务运营等方方面面的影响以及未来转型契机。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3月22日

关键字: 华为 Huawei CeBIT 2016 金融行业 数字化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全球数字化进程的日益加深,金融行业正经受着转型的严峻考验。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于3月16日携手行业知名媒体《银行家》在德国汉诺威的CeBIT 2016上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全球金融峰会,共同探讨数字化对金融机构客户行为、渠道服务、产品创新、业务运营等方方面面的影响以及未来转型契机。本届峰会以“重塑IT,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金融时报”、中国建设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桑坦德银行、全球领先的支付服务提供商Worldline等200多位全球金融客户及行业专家出席。

在过去500年里,零售银行一直以实体的形式开疆扩土,然而在最近50年里,这种扩张模式遭受了挑战。近几年FinTech(互联网金融)呈现爆发式增长,凭借金融产品的设计、服务模式的创新,以及良好的客户体验,FinTech在极短的时间内吸引了大量的客户。随时、随地、随需的金融服务正在成为普通消费者的一致要求。

另一方面,传统银行业也正在经历着服务模式、IT架构上的转型,开始转战虚拟电子空间,以应对FinTech带来的冲击。华为企业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何达炳先生表示,“创新的信息技术已经成为银行这一轮数字化转型的基石,金融行业是华为的战略行业,我们将携手客户、合作伙伴,利用Leading New ICT,推进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成功”。


华为企业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总裁何达炳先生

数字化网络其实早已覆盖到银行业务的方方面面,当前的银行已经建设了包括网银、手机银行等在内的众多数字化渠道,但是没有实现各个渠道之间的协同共享,无法实现良好的客户体验。来自Financial Services Club的主席Chris Skinner先生表示,“银行需要重新思考它们全渠道的运营战略,全面利用数字化技术促进业务的转型和发展“。


行业思想领袖、Financial Services Club主席Chris Skinner

金融产品的快速创新和打造良好体验的服务渠道,都离不开IT信息技术的支撑,中国建设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金磐石表示,“现阶段银行基础架构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核心业务系统依然依赖大型机系统,IT成本居高不下、自主可控能力有限”,以云计算、开放平台为代表的开放架构则是银行IT基础架构转型的一致方向。


中国建设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金磐石先生

那么对于到底如何实现IT基础架构的转型,以应对日益严峻的金融竞争,华为企业BG金融系统部总裁刘利民讲到,“华为利用云计算、大数据、SDN以及移动化等技术,从平台、数据和服务三个层面重塑银行现有的ICT基础架构,实现IT资源的弹性,数据价值的挖据以及金融服务的优质体验“。基于此点,华为带来了创新的金融ICT解决方案,为金融业的客户打造一个未来化的数字银行。


华为企业业务金融系统部总裁刘利民

构建一个安全、稳定IT的基础设施是支撑银行数字化创新的基础,采用云计算、开放平台等开放式架构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来自金融行业ISV、SI以及信息服务提供商的专家也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全球领先的支付服务提供商Worldline表示,“随着电子支付的发展,以及客户对实时性的要求,封闭的架构不仅扩展困难,高额的成本也让银行难以承受。Worldline将与华为一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下一代支付解决方案,以帮助银行解决这些问题”。

华为已经服务全球300多家金融机构,其中包括全球十大银行中的6家;在欧洲、亚太等区域进入到当地主流金融机构IT系统,在中国市场,也已成为国有四大银行的主流IT设备供应商,并与客户开展多项创新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