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CEO于英涛:新华三立志为金融行业保驾护航

在本届论坛中,新华三集团(简称“新华三”)作为金融新生态的主要倡导者,就移动金融和银行信息化建设、区块链技术与创新应用、新业态下金融服务等众多话题,与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展开了多方交流。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9月09日 北京报道:2016年9月8日,中国国际金融展(简称“金融展”)在北京盛大开幕,本届论坛设立“融合创新 转型升级 提质普惠”、“移动金融 创想未来”、“区块链技术与创新应用”等主题,金融管理部门领导、金融机构高管、商界领袖、IT企业领军人物等悉数出席,共同探讨和应对互联网时代下金融创新发展的新趋势。

新华三CEO于英涛:新华三励志为金融行业保驾护航

新华三金融展展区

在本届论坛中,新华三集团(简称“新华三”)作为金融新生态的主要倡导者,就移动金融和银行信息化建设、区块链技术与创新应用、新业态下金融服务等众多话题,与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展开了多方交流,并通过自身在金融IT行业多年的创新成果,为中国金融业的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提供了最佳选择。

新华三CEO于英涛:新华三励志为金融行业保驾护航

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于英涛 发表主题演讲

当天上午,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出席了金融展开幕式,并以“新经济、新金融、新IT”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新华三是谁?

首先,于英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华三集团的组成结构,以及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于英涛讲到,“新华三是中国企业网当中,也包括在金融领域当中排名第一的网络供应商杭州华三,和全球IT行业排名第一的惠普中国所联合组成的一个新华三集团。在今年5月1号,国有企业清华紫光入驻了新华三集团,成为新华三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我有幸出任了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

据于英涛介绍,根据IDC的数据显示,新华三是全球领先的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在网络领域排名全球第二。而在国内的网络领域中,新华三是排名第一的供应商。新华三拥有6700个专利,在全国专利排名当中排在第六位。其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销往了美国和欧洲。

新华三提供大互联、大安全、大数据、云计算、IT咨询服务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信息化的IT领域里面有三大基础架构,分别是计算、存储和网络。在当今全球能够同时提供计算、网络、存储三大基础设施的只有两家公司,而新华三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新华三实施双品牌战略。首先,新华三是一家合资企业,其中清华紫光控股51%,HPE控股49%。原中国惠普企业集团已经全部并入到了新华三集团。因此,新华三的产品战略当中是双品牌战略,其中有完全自主可控的H3C品牌,提供全套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超融合架构和IT管理系统,以及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等软件服务。

同时,新华三集团也是惠普在中国的存储、服务器和IT咨询服务的唯一提供商,我们在中国的企业IT地位排在第一位。在中国的IT主要分为两块,第一是运营商,第二是非运营商,在非运营商领域中的企业IT方面,新华三集团以傲人的业绩雄踞中国企业网第一,包括网络、融合架构、安全,有一个非常好的战略联盟,在安全硬件领域也是排名第一,包括IT服务、服务器和存储市场。

另外,在Gartner魔力象限的报告中,全球网络市场领导者排名第一的是思科,排名第二的就是新华三集团。而在全球的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新华三与惠普是排名第一。在有线、无线局域网市场中,思科、新华三也排在第一象限。而从惠普HPE的品牌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来看,新华三集团作为惠普在中国的唯一提供商,在全球市场中,包括全球的服务器市场、模块服务器市场和全球通用的存储市场,以及全球磁盘阵列市场中都位列前茅。

于英涛指出,“在新华三集团整个IT的战略版图中,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等基础架构,同时以云计算、大互联、大数据、大安全为新IT的战略引擎,提供端到端的IT全生命周期服务,这也是新华三跟其他供应商所不同的地方。”

新华三在金融领域有何作为?

目前,全球正面临着从旧经济向新经济的转型,包括技术革新、商业模式演变,也包括人口结构和人力结构变化。现在大量的从业者、消费者正在向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转变,这对整个业界、对产业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在新的金融方面,包括新金融的业态形势变化,包括互联网金融、产业链金融、大数据金融,以及大家比较关注的金融资产、金融风险的防控,今后都会成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的重点话题。

那么,新华三面对这样的金融环境与背景有哪些作为呢?于英涛指出,“新华三针对金融行业提出了‘新经济、新金融、新IT’的概念。而新IT是新华三首次在业界提出的概念,什么是新IT?新华三给出的定义是,用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来取代原来专有的硬件设备和烟囱式的IT架构。换句话说就是全面的云化跟全面的大数据化。”

同时,于英涛还讲到,新华三坚持自主创新,面向普惠金融的业务,首次采用了开放的平台来替代传统主机,在业界拥有最先进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包括在面向互联网金融当中,新华三拥有自己的Cloud云平台,有云化的基础设施,以及移动化的解决方案。

在面向大数据金融方面,今年5月新华三集团正式发布了DataEngine大数据平台,包括模块化大数据基础设施和新一代的全闪存存储。

在面向新风险管控方面,新华三率先在业内提出了软件定义安全架构,推出了新一代天机系统,从硬件到软件对整个信息化进行全面防护。

此外,新华三高度重视对生态的建设,作为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英特尔、高通都是构成其核心部件的上游厂商。同时,新华三与独立软件开发商紧密合作,并在本次论坛中,将与南大通用、TATA、电信盈科、高阳金信科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金融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此外,新华三在开源社区当中一直充当着重要的贡献者。

于英涛指出,“虽然,新华三集团目前成立只有四个月时间,但是惠普中国与杭州华三已经走过了30年的历史。从惠普1985年进中国,成为中国第一家外资企业, 30年来服务了国内90%以上的金融企业,未来这些企业都将成为新华三的客户。其中,包括大型商业银行(中、农、工、建),也包括股份制银行、保险、区域性银行、监管机构、资本市场等等,新华三将为这些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新华三立志为金融行业保驾护航

于英涛在演讲中承诺,新华三立志为金融行业保驾护航:

第一, 新华三可以满足金融行业安全可控的要求。原因是,所有专利、所有产品都在本土研发、本土研制。

第二, 新华三具有全球化的视野和技术能力。原因是,我们身上仍然流着惠普的血液和基因。

第三, 新华三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原因是,我们现在有近万名员工,其中5500名研发工程师,研发人员超过了50%。

第四, 新华三能够实现端到端的金融IT解决方案。原因是,我们服务金融行业30年之久,能更好的洞悉行业的趋势与需求。

在演讲结束时,于英涛讲到,“今后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在国家监管部门的支持下继续为金融企业做好服务,谢谢大家!”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9

13: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