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锐捷网络独家中标建行总行数据中心园区网建设

锐捷网络独家中标建行总行数据中心园区网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武汉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采项目”中,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独家中标数据中心园区网建设,涉及RG-S8600系列、RG-S5700系列、RG-AP330-I、RG-AP620-H(C)和RG-SNC等多款网络产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5日

关键字: 锐捷网络 园区网 数据中心 建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05日 综合消息:近日,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武汉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采项目”中,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独家中标数据中心园区网建设,涉及RG-S8600系列、RG-S5700系列、RG-AP330-I、RG-AP620-H(C)和RG-SNC等多款网络产品。在与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行)各地超过30家分行的长期合作中,锐捷网络的产品功能、质量、服务等均得到了用户的普遍认可,而此次凭借高端网络产品综合实力中标总行数据中心,足以证明金融行业用户对锐捷品牌的认可度正在大幅提升。

作为首家实现公开发行上市的商业银行,建行在2013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全球2000强上市企业排行榜中,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位列全球第二。为了继续发挥优势,建行在银行新型客户服务模式下,基于全行数据的运营风险管控和业务连续性管理,以及满足 “新一代”银行整体建设需要,启动了武汉灾备中心(数据中心)的建设。而在接下来的集采项目评审中,只有具备业界领先功能设计和极高整体实力的厂商才能入围。

作为该项目的重要参与者,锐捷网络经过多轮评审后独家中标武汉数据中心园区网建设。对此,锐捷网络金融系统部总经理陈靖表示:锐捷深刻认识到数据中心建设对于建行发展的重要性,组织了数据中心设计专家团队,对建行数据中心园区网进行整体设计。而对于园区网内的WLAN建设,锐捷则采用了国密安全算法产品,在安全第一的原则下,针对园区网办公场所进行场景化应用设计。在后期的项目建设和维护工作中,锐捷必将倾尽全力,协助建行的一线人员发挥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巨大作用。

金融数据中心作为承载金融业务的重要IT基础设施,承担着新一代银行体系的稳定运行和业务创新的重任。为此,在一期建设项目中,锐捷网络使用了36台高性能、高可靠的RG-S8600系列交换机。作为面向下一代融合网络的高密度多业务IPv6核心路由交换机, RG-S8600通过 VSU虚拟化特性简化了园区网的结构,并使用MPLS/VPLS形成融合统一网络,而完善的IPv6特性足以满足数据中心未来升级改造的需要。

据悉,此次锐捷网络中标的WLAN解决方案针对金融企业用户进行了专属性设计,包括了200多台AP、RG-WS5708万兆无线控制器,以及RG-SNC-WLAN智能网络指挥官无线软件。通过锐捷网络业内领先的WLAN技术,建行新建的园区网可以在保障安全的高品质无线环境中,顺利推出更具创新价值的业务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