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DC:2018年软件定义网络市场规模预计达80亿美元

IDC:2018年软件定义网络市场规模预计达8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来自IDC一项新的预测,全球面向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细分领域的SDB市场预计将从2014年的9.6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超过8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89.4%。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8月27日

关键字: IDC 软件定义网络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件定义网络(SDN)继续在面向数据中心网络的、更为广阔的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市场赢得份额。根据来自IDC一项新的预测,全球面向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细分领域的SDB市场预计将从2014年的9.6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超过8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89.4%。这项针对SDN生态系统的预测包括使用中的物理网络基础设施、控制器和网络虚拟化软件、SDN网络和安全服务以及相关应用,SDN相关的专业服务。

软件定义网络是一种创新的架构模型,能够为数据中心和企业网络提供自动配置、网络虚拟化以及网络可编程性。随着多个市场和技术因素的融合,SDN的兴起将成为网络创新和变革的关键推动力。

  • 云应用和云服务在企业基于云提供商中间的增长
  • 专注于融合基础设施(计算/存储/网络)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 关于服务器虚拟化的好处和最佳实践相关的经验教训已经变得十分明显
  • 对于网络灵活性的需求不断增长,以支持基于第三平台技术的任务关键型技术,尤其是云、移动、大数据和物联网应用

IDC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SDN正在成为应对由第三平台——尤其是虚拟化和云计算——兴起带来的一些网络挑战的关键创新方法。随着SDN在数据中心云部署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企业IT开始看到将SDN扩展到WAN、深入校园以满足对更加灵活的网络架构、配置和操作方法的价值。”

IDC看到在云服务提供商推出和企业部署两个方面SDN面对短期使用实例的显著机遇。尽管企业很大程度上仍然投石问路,看看从SDN中能获得什么好处,但是IDC预计企业市场将会成为未来几年中SDN整体增长的主要动力。“从2014年到2016年之间,将会出现一个SDN在企业领域的重要发布点,专注于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的SDN基础设施将会出现显著的增长机会。”IDC数据中心网络研究总监Brad Casemore这样表示。

SDN的使用实例中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针对托管/公有云提供商的Web级扩展
  • 私有云/混合云部署
  • 网络可编程性/定制化
  • 安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