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络维护:核心交换机升级不再需要停机

网络维护:核心交换机升级不再需要停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对话了美国公共广播公司(American Public Media)的高级网络工程师Jess Probasco,他与我们分享了在美国第二大公共广播生产商维护网络的经验和感受。

作者:周南翻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8月26日

关键字: 核心交换机 升级 网络停机 网络维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停机在网络升级过程中时常发生,特别是在7x24小时的广播媒体环境下,其影响非常大。

没有人喜欢停机,但是在网络升级中,这种情况是不可避免的。对于大多数网络工程师来说,夜间的某些零碎时间出现停机窗口可能对用户影响不大。但是在7x24小时全天候的广播媒体中,这些停机窗口就很难处理了。为此,我们对话了美国公共广播公司(American Public Media)的高级网络工程师Jess Probasco,他与我们分享了在美国第二大公共广播生产商维护网络的经验和感受。

您最近在忙些什么?

对话Jess Probasco:升级核心交换机不再需要网络停机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American Public Media)高级网络工程师Jess Probasco

Jess Probasco:我们最近在工作室里利用IP组播为我们的广播和录音调试音频,而且为了这个环境刚刚更换了一个大的核心交换机和所有接入交换机。上个月我们完成了封装,现在我们正在配置基础设施部分。我们刚刚升级到思科Cisco Catalyst 3850交换机和Cisco Nexus 7000核心交换机。

为什么会投资使用思科的这些交换机?

Jess Probasco:我们之前配置的是思科Cisco Catalyst 6500系列交换机,已经用了8年,马上就不能用了。我们所有的边缘交换机也差不多用了这些年,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一种环境可以为我们提供高可用性和冗余性,并且可以让我们使用能够充分利用这个环境的一些新技术。现在,我们准备为我们的广播环境中的广播设备和服务器添加虚拟服务器和思科UCS机架。此前,我们在数据中心部署过Nexus 7000,它可以保证技术在两种环境下是相同的。

在广播媒体公司是如何维护网络的?

Jess Probasco:升级以后,很多时候都可以不用停机。当遇到音频方面或在线广播时,正如我们期望的,可以保持停机窗口和计划内的停机时间,很难再找出其它广播中断。例如,当我们进行升级时,我们可以在五秒钟之内完成整个核心交换机和边缘交换机以及其它所有升级。停机时间变得很短,这就是驱使我们配置具有双开关、双核和高可用性的新的Nexus环境的原因。

几乎每天都有因为天气中断原因导致从一个ISP到另一个ISP的不断跳跃的问题。还有一些问题是我们的无线发射站点往往不固定,这也是部分挑战,如果可以稳定连接到一些站点,尤其是在暴风雨过后,那就再好不过了。

数据方面一般都很正常,只是典型的网络问题。但是音频方面都是组播驱动的,所以有时遇到的问题会很难解决;而且出现问题的可能不是单一的点。

最近在学习哪些新技术?

Jess Probasco:我最近在学习软件定义网络,它比传统的交换技术更具编程性。与一些自动化工具相结合,你可以利用它们进行交换机的展示、配置和变更,所以了解一些非SDN平台的一些脚本语言也很有好处。我知道思科在Python脚本方面做的比较好,可以在思科Cisco Prime和Cisco ACS产品中用到。所以我现在最感兴趣的是学习一些编程语言。无论去任何地方,这都是一个趋势——网络的可编程性。

您能举一个在当今的网络中可能使用编程的例子吗?

Jess Probasco:我们现在正处于Cisco Prime基础设施推出的过程中,所以我们需要在大型网络中可以可编程性的利用新的交换机推出,或者可以分担一些可以帮助桌面或底层的日常工作。我们希望可以说,‘嗨,数据集A或数据集B上有人想访问VLAN或需要挑战到另一个VLAN的端口。’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给它们这个能力或不用手动跳跃交换机来实现,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可编程性。

以前有没有想过长大后想做什么?后来是如何成为一名网络工程师的?

Jess Probasco:和很多孩子一样,我小时候有很多梦想。我一开始想当医护人员,后来想做一个电气工程师。15岁的时候,我有一个机会,可以去一个电子工程公司实习,但是后来我发现那不是我想走的路,我不想整天摆弄电缆和电路。于是我开始研究电脑,从此走上了这条路。一开始接触的是声音,后来VoIP发展起来,我就从声音转到了网络,从此就迷上了网络,并且对网络可以实现的事情非常感兴趣。

如果您是一个超级英雄,您希望具有什么能力?

Jess Probasco:这个很难说。不过如果我是一个超级英雄,我希望我可以同时在多个地方。

听起来可以在工作中派上用场。

Jess Probasco:是的,但是不仅仅是工作,当然,生活中也用的上。我们有时真的忙不过来,所以如果可以同时在多个地方,岂不是很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