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核心交换机助力杭州海关建设弹性云网络

华为核心交换机助力杭州海关建设弹性云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杭州海关成立于1979年1月2日,直属海关总署,并接受浙江省人民政府监督指导,为厅局级机构,1984年前业务管辖范围为浙江省全境及其所辖海域。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30日

关键字: 华为 核心交换机 云网络 海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30日 综合消息:杭州海关成立于1979年1月2日,直属海关总署,并接受浙江省人民政府监督指导,为厅局级机构,1984年前业务管辖范围为浙江省全境及其所辖海域。

海关在金关一期时通过对电子海关、电子口岸专网、电子总署三大应用体系的建设,实现了以报关单、舱单、电子账册等单证为主的信息化,实现了全国海关业务的统一操作。杭州海关在期间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了通关业务及办公业务的效率,但在网络建设中也遇到了难题:

  • 传统方案使用xSTP等技术,链路只有50%的利用率,如果想提高利用率使用多STP将会增加网络复杂性,如何在不增加网络复杂性的同时,充分利用链路资源亟待解决。
  • 应用系统分布部署,数据中心内有多个分区,每个分区往往需要独立的网络设备,设备资源利用率不高,不能统一管理和调配,造成实事上的浪费。
  • 如何建设一个伸缩自如的弹性虚拟化云网络,网络可以提供“云计算”式的服务。

为了解决这些复杂问题,需要网络中设备间互相配合,信息共享,智能的处理业务流量,需要网络设备在架构上可以支持多设备的融合。华为CE12800通过独一无二的CSS和VS技术完美协同来解决上述问题,如下图所示。

华为核心交换机助力杭州海关建设弹性云网络

CSS同VS协同工作

CSS(Cluster Switch System),CSS是网络虚拟化的一种形态。其通过把两台支持CSS的交换机链接起来,组成一台更大的交换机。

VS (Virtual System),VS可以提供网络设备虚拟化的技术架构,实现设备“一虚多”的虚拟化能力,即在物理设备上划分出多个逻辑或虚拟设备系统。每个虚拟系统VS就是设备上的“虚拟机”,可以如同一台单独设备一样独立配置、管理、维护,独立运行,承载网络业务并与其他VS相互隔离。

海关数据中心从横向上划分为运行网和管理网两个业务网络,划分为:核心交换区、核心处理区、应用服务区、广域网接入区、对外接入区、用户接入区和管理区共7个功能分区。其中核心交换区连接数据中心内部各个功能分区,是整个运行网数据中心的核心,需要具备高性能、高可靠。各个功能分区汇聚位置通常是采用独立的汇聚交换机去实现。而杭州海关本次通过CSS + VS技术可以实现核心交换机的多虚一后再虚拟出多个交换机,充当其他功能分区的汇聚交换机,从而既能保证核心交换机、汇聚交换机的高可靠,又能实现设备资源的灵活、高效利用。

杭州海关通过不断整合资源、完善架构、丰富应用、强化安全,实现了海关信息系统业务和技术的升级和发展,为海关优化监管与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通过CSS + VS方案实现了如下的价值:

  • 简化运维:两台核心交换机CSS后被作为一台交换机来管理,维护更简单。
  • 提升链路利用率:通过核心交换机CSS + VS后、核心交换机和汇聚交换机跨设备链路均衡,实现链路利用率从50%到100%的提升同时不增加网络复杂性。
  • 提升设备资源利用率:通过核心交换机的VS,虚拟出多个交换机,同时工作,提高核心交换机物理资源的利用率。
  • 资源灵活扩展:通过VS技术灵活虚拟出新的交换机,像“云计算”一样按需提供网络设备资源。

杭州海关现在可以灵活构建数据中心交换机的“虚拟机”,简化管理,提升业务的可靠性及安全性,充分利用网络设备资源,降低设备成本,把数据中心网络真正打造成伸缩自如的弹性虚拟化云网络,自由尽享云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