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拥抱SDN:DCN国内首家通过OpenFlow一致性认证

拥抱SDN:DCN国内首家通过OpenFlow一致性认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神州数码作为业界最早启动SDN研究、最早实践SDN应用,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认证与互通性测试的厂商,将持续研究创新,勇立潮头,实践中国SDN,引领网络交换机市场的新变革。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20日

关键字: SDN 软件定义网络 神州数码 D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6年,SDN诞生于美国GENI项目资助的斯坦福大学Clean Slate课题,斯坦福大学Nick McKeown教授为首的研究团队提出了OpenFlow的概念并用于校园网络的创新实验,后续基于OpenFlow给网络带来可编程特性,SDN的概念应运而生。SDN的理念提供了传统网络向未来网络演进的架构,也为从运营商到企业、设备到软件等整个产业链带来了新的机遇。

对于SDN给网络设备厂商带来的机遇,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简称:DCN)积极部署,在行业内最早启动SDN研究,同时也最早推动SDN应用案例落地。一直以来,DCN为实践中国SDN积累经验,致力于和业界同仁、科研学术机构和标准化组织合作,积极开发研究SDN技术。2011年,DCN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了国内最早的SDN试验床,使用了8台DCRS-5980系列万兆IPv6汇聚交换机设备。2012年,DCN与中科院网络中心进行合作,构建了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SDN广域网试验床,是眼下国内唯一落地实施的SDN广域网应用案例。目前,DCN在国内不仅首批通过SDN互通性测试,同时也是首家通过一致性标准测试的厂商。在这一点上,DCN远远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引领着市场的变革。

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是第三方中立的SDN测试认证实验室,致力于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研究,测试和推广。作为第三方独立的测试认证机构,全球SDN 测试认证中心通过测试认证来证明厂商SDN 产品和SDN 解决方案的有效性和部署能力,同时将测试过程中发现的标准问题反馈给SDN 标准组织来推动SDN 标准完善和产业部署。2013年8月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策划和组织了2013 SDN互通性测试活动。参测单位涵盖控制器厂商、交换机厂商以及测试设备厂商领域,包括DCN、Arista 、IXIA、Spirent、Dell、xNet、H3C、中兴、华为、锐捷网络、盛科网络等。此次测试活动中,DCN首批成功通过互通性测试。

2013年11月,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正式推出OpenFlow一致性认证业务。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是国际SDN权威组织开放网络基金会ONF(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授权的全球第二家测试机构。为广大网络设备商提供了证明其产品完全符合OpenFlow标准规范的机会。通过OpenFlow标准认证,不仅能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也会增加用户信心,加快产品部署,提升市场竞争优势。ONF测试认证证书为最终用户和设备商都提供了显著的益处,最终用户可以明确知道经认证的产品上应用了时下最新的SDN技术,并保证其完全符合OpenFlow标准。目前,DCN成为了国内首家通过该一致性认证的厂商,在SDN研究和应用领域越走越远。

在整个SDN变革过程中,不同角色的研究机构、组织和企业都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业界领先的数据通信设备提供商,DCN在SDN产业链中所做的事情,无疑就是提供一种成熟的、可商用的、能够满足最新标准的SDN解决方案,这是DCN的一个清晰的定位。DCN作为业界最早启动SDN研究、最早实践SDN应用,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认证与互通性测试的厂商,将持续研究创新,勇立潮头,实践中国SDN,引领网络交换机市场的新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