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DCN联手锦江之星 打造商务酒店无线新环境

DCN联手锦江之星 打造商务酒店无线新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记者获悉,DCN(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与全国知名连锁商务酒店锦江之星合作,升级旗下分布在180多个城市的840多家连锁酒店的无线网络环境,为锦江之星打造新型商务酒店服务准备树立了样板工程。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6月20日

关键字: 神州数码 无线网络 AP PoE D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20日 综合消息:近日,记者获悉,DCN(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与全国知名连锁商务酒店锦江之星合作,升级旗下分布在180多个城市的840多家连锁酒店的无线网络环境,为锦江之星打造新型商务酒店服务准备树立了样板工程,这个项目也表明DCN暨无线校园解决方案后,在商务酒店这一新兴市场业务实现新的突破。

如今,网络已是人们生活、学习、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拥有多个终端设备需要同时接入网络,这使得酒店和宾馆的无线网络覆盖需求越来越旺盛。是否有方便接入、快速、稳定的无线网络环境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酒店的主要因素。因此酒店无线网络覆盖已经被众多国际化的一流酒店所列为“标配”。在国内,随着经济的发展,连锁型商务酒店以方便、快捷、干净、便宜特点成为商旅人士的首选,在连接酒店简化娱乐功能服务后,上网功能变得商务酒店的硬服务指标。锦江之星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始推动连锁经营模式的商务酒店,其网络设施还是几年前的水平,一些地区的酒店是旧楼房或宿舍改造而成,网络环境只限覆盖房间,大堂、咖啡厅、会议室、餐厅都无法上网或网络不稳定。

为实现酒店服务升级,锦江之星选择性价比皆优的DCN酒店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用最小的成本实现了全国近200家酒店的网络全面升级。DCN为锦江之星打造了优质的网络环境,消费者无论置身酒店何处,都有稳定的无线网络服务,网络体验不亚于有线网络的感受。

据DCN无线产品线总经理向阳朝介绍,酒店无线网络的改造有一个很大的困难,就是改造过程如何能使酒店的正常营业不受到影响。传统的AP都安装在走廊上方的天花板上,施工周期长,不但影响酒店的运营,而且由于酒店客房的布局通常是进门就是洗手间、浴室,这样安装在走廊天花上的AP需要穿透两至三堵墙才能到达卧室,信号衰减很大。这一挑战使一些酒店迟迟不能进行网络改造。DCN酒店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充分考虑酒店的需求,是在酒店现有网络信息面板的墙面式AP DCWL-1000WAP加上了无线控制器,无需施工,即装即用,成功解决了传统问题。该方案的突出特点是将无线AP安装在网络信息面板上,无需重新布线,因而施工部署周期短,成本低,可以做到完全不影响酒店的正常运营。针对客房信号衰减问题,DCN将AP安装在客房卧室中,信号只需要穿透相对较薄的隔墙就可覆盖相邻的客房,比传统设计方案仅工期一项就缩短二三倍的时间。

DCN技术人员就酒店配置整体为记者做了说明,DCN无线控制器采用旁挂方式与汇聚交换机连接,用来统一管理无线接入点AP,使用DCN POE交换机提供AP POE远程供电,墙面式AP通过与楼层POE交换机相连。AP利用现网中的DHCP sever自动获取客房所在vlan的IP地址作为管理地址,AC手动设置一个静态地址用于和AP通信,为了确保AP能注册到AC上被AC管理,AP在安装之前需要首先直连到AC上,使用自动部署功能注册后再进行安装到网络信息面板,AP零配置上线,无需改变现有网设备配置。

记者在锦江之星酒店(中关村店)里体验了无线网络效果。在客房内将手机、Pad和笔记电脑同时接入无线网络,三个设备均接入正常,而在笔记本电脑下载文件的同时,也可利用手机与外界进行视频通话。将手机移动到走廊中,信息完全不受影响,视频通话依然清晰顺畅。

在无线应用飞速发展的今天,DCN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已为众多行业客户提供针对性的网络解决方案。此次的酒店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是专门为酒店多住户企业而设计,方案总成本低、升级方便,品质优良。我们相信锦江之星无线网络的服务升级将使更多的消费者获得惬意的网络服务体验,也使锦江之星在商务酒店领域更具备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