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报告显示:联通流量用量大 移动流量爱超标

报告显示:联通流量用量大 移动流量爱超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借“5·17世界电信日”的契机,360手机安全中心发布了国内首份手机流量使用报告《2014年手机流量试用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联通在运营商中占比虽只有30%,但在移动数据量使用上排第一,而移动的流量则更容易超出流量均值。

作者:牛华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16日

关键字: 流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01

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尤其是4G商用后,手机流量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借“5·17世界电信日”的契机,360手机安全中心发布了国内首份手机流量使用报告《2014年手机流量试用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联通在运营商中占比虽只有30%,但在移动数据量使用上排第一,而移动的流量则更容易超出流量均值。

 

02

报告指出,联通、电信、移动三大运营商平均流量使用分别为319.162M、221.745M、296.464M,联通流量的使用量最多。同时,在对月中流量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电信用户在超出量和用户比例上都最高,但三家相差不大,移动用户超出的量最多。

据了解,联通是国内较早推出3G上网服务的运营商,因此获得了大量的用户基础。而在中国的网络提供商中,联通的网络质量较为稳定,而网络质量是用户选择的最主要因素。同时,联通资费相对较低,更易获得用户好感,因此使用联通流量的群体更多一些。

而移动作为行业的老大,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虽然率先上马4G项目,并推出了多种流量包,但是资费相对较高,加之4G出现时日尚短,没有积累起足够的用户量。另外,由于4G网络数据较大,流量的使用速度较快,一不留神就会超出套餐流量,不过由于移动用户基数庞大,因此超出用户比例并不多。对于流量超标等情况,不少人使用360手机卫士等应用监控流量使用情况,此外还可根据流量套餐进行流量管控,防止超标情况的出现。

4G时代来临,网络速度飙升,但是4G高速下载带来的大流量消耗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据一项媒体调查显示,在4G的相关问题中,70%以上的用户最关注4G资费。近期,移动、联通等各大运营商纷纷开始推出优惠流量包,对用户来说,低资费高速度才是真正的实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