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受NSA事件影响 美国科技企业普遍遭受打击

受NSA事件影响 美国科技企业普遍遭受打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美国科技巨头思科公司所生产的通讯互联网设备会在运输途中被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安装间谍工具。在这种情况下,新兴市场还会接受美国科技企业的路由器、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吗?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16日

关键字: 思科 网络设备 NSA 美国国家安全局 新兴市场 路由器 服务器 存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16日 编译:当前,新兴市场是思科未来业务发展新的增长点,而时下却连续遭受阻力,原因很简单,即众所周知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SecurityAgency,简称NSA)在供应链当中对路由器和其他IT设备进行拦截并植入其监控程序。

Glenn Greenwald的“No Place to Hide”(《无处可藏》)一书中揭示了这些经过“升级”的路由器一些细节,导致近期在网上引起热议。据泄露的文档介绍,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可以截取运输途中的包裹感到十分满意。

受NSA事件影响 新兴市场还会接受美国科技企业产品吗?

受NSA事件影响 新兴市场还会接受美国科技企业产品吗?

思科法律总顾问Mark Chandler重申美国政府的做法属于越权,并指出美国政府不应该干预其交货过程。

Chandler发文表示:

像许多其他国家一样,美国的法律限制对一些客户和目的地的出口。我们遵守这些美国法律。因此,我们也期待美国政府不要对合法生产的产品在交付过程中进行干预。否则,任何侵犯个人和机构的合法隐私权的行为都会损害用户对我们这一行业的信心。

损害用户对我们的信心

目前,Chandler似乎将用户信心受打击的程度说得太轻了。而大部分人则认为,国家安全局在供应链上拦截的做法毁掉了国外业务、经济增长和职位,对经济影响之重大将远远超出思科的范围。简单地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几乎已经确保了中国市场和发展中市场在未来几年里都是属于华为的。这样的事实现在来看或许无关紧要,但十年后将至关紧要。

泄露的文件中另外一个重点是,美国国家安全局曾截获服务器、路由器等设备。难道大家不怀疑戴尔、惠普和IBM也应该考虑国家安全局是不是也在他们交付的装备上植入了监控程序吗?甲骨文、Western Digital或其他在美国生产设备的厂商又会如何?有鉴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这种做法,当设备需要运送到美国所警惕的国家时,更为妥当的做法或许是在美国境外生产所需的硬件设备。

概括来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拦截供应链的做法将:

1、导致美国科技巨头在关键市场的销售遭受损失;

2、使得制造业放弃美国转而与其他国家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3、最终造成工作职位的流失;

4、造成美国IT巨头以及供应链的信任破产;

5、导致美国失去技术领先地位。

如何对上述种种的严重后果进行量化?但大家不能不注意到科技巨头现在谈到新兴市场的增长时用到的都是一副不容乐观的态度。思科CEO John Chambers在报告了稳固的盈利消息后在谈到前景时表示: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我们讨论过的三个业务方面,无论在宏观和思科的层次上都面临挑战。首先,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新兴市场仍然充满挑战。我们在新兴市场的订单下滑7%,而金砖四国加上墨西哥市场的订单下降13%。我们在前面几个季度里提到过,我们预计这些挑战将持续存在。

在巴西我们也面临挑战,订单同比下降27%,俄罗斯市场订单同比下降了28%。这些挑战与我们从同行和客户那里听到的和看到的是一致的,同时中国市场订单下降8%,墨西哥市场订单下降3%,印度市场订单下降1%。我们在新兴市场的策略没有改变。我们发展与这些国家的关系,首先是取得国家领导层在关键领域对科技发展计划的认可,继而在上下诸如地方城镇、服务提供商和私有企业里大力推动计划的实现。

考虑到美国国家安全局拦截供应链中产品的这一举动,思科或其他美国科技企业的领导者们,想要得到其他国家对其产品的信任似乎就真成了一种奢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