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公司宣称:我们不会离开美国市场

华为公司宣称:我们不会离开美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网络设备制造商华为已经收回了先前由于间谍指控而放弃美国市场的决定,坚称将继续在这一区域继续发展合作伙伴并扩大客户群体、同时期待能够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数据中心 网络设备 思科 斯诺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0日 综合消息:华为公司显然已经收回了此前放弃美国市场的严正声明,表示自身将坚持在这一区域继续发展合作伙伴并扩大客户群体、而且“绝不会离开”这个国家。

华为公司美国企业业务COO Jane Li表示,华为公司将继续在网络设备市场上围绕公司产品发展合作伙伴、扩大客户群体,而且得到了“非常积极”的市场反响。在由彭博电视台的采访中,她表示企业用户目前正努力寻求像华为这样能够涵盖网络、计算以及存储等多种业务的综合性产品供应商;此外,华为雄厚的财力背景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同与肯定。

“我们不会离开美国,相反,我们正在积极拓展在美国的业务,”Jane指出。这表明华为公司高层,包括CEO兼创始人任正非在内的管理者,此前关于公司即将退出美国市场的说法已经有所改变。

由于此前受到美国政府方面的指控、称华为公司正在帮助中国政府对美国实施间谍活动,而华为则用“令人失望的业务态势”来形容过去一年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当时华为同时宣告称,公司将不再计划发展美国本土的相关业务、而打算将精力集中在拓展欧洲市场上。

根据Jane的说法,这种下意识作出的回应有可能既是目前世界上两个规模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紧张局势的反映、同时也对这一态势产生推波助澜的作用。

“无论是谁,在身处全球最强大的两个经济体的夹缝中间时,都很难不对这样的境况心生慨叹。不过实际情况是,美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IT市场之一,我们很看好这里,”Jane指出。

由爱德华·斯诺登曝光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丑闻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比较微妙的作用,美国政府因此开始着力调查可能针对其自身的间谍活动。目前华为公司管理层强调各方需要重新审视当前这一复杂的双边关系。

“斯诺登事件让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将政治与商务分开加以审视。政府方面需要根据实际需要提出要求,这一点对于美国、中国乃至其它任何国家都是如此。”Jane解释道。她同时补充称,华为公司将继续在美国市场上推出由其打造的产品。

华为上周也出现在了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 2014大会上,并借用这一平台展示了其Ascend Mate 2 4G平板手机。

竞争关系依然存在,其中包括思科

在全球网络市场中,目前华为仍然还落后于思科,不过其在美国境内的发展已然取得了跨越式进展、而且幅度超过了思科这家美国本土网络厂商。当被问及降价策略是否能够帮助华为对抗思科时,Jane表示目前的竞争重点并不在于价格、而是能否为企业提供希望在云环境下运行的技术方案。

“最理想的竞争在于较量哪一方能够在云计算竞赛中占得先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迎来爆炸式增长,而传统IT设备的设计目的在于内部数据中心、因此无法更好适应新的市场需求,”Jane指出。“有鉴于此,我们需要一套庞大的研发平台来重新打造这些设备,从而使其适应云计算基础设施这一新型角色。”

Jane补充称,华为公司将每年400亿美元营收中的14%投入到了研发工作当中。

本周早些时候,华为公司对英国政府对其视频会议设备下达的禁令作出反击,驳回了所受到的与中国政府有所关联的“误导”以及根据“不准确”信息所得出的结论。英国政府部门,包括内政部、司法部以及皇家检察署在前一段时间内始终禁止其人员使用由华为公司提供的产品,理由是担心这些设备中可能嵌入了用于监控内部会议的窃听装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