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2014年SDN市场预测:OpenFlow和Open vSwitch迅速发展

2014年SDN市场预测:OpenFlow和Open vSwitch迅速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的SDN市场仍然是炒作多于事实。很多供应商都宣布了产品和策略,但只有少数供应商真正发布了产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SDN OpenFlow Open VSwitch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10日 综合消息:2013年的SDN市场仍然是炒作多于事实。很多供应商都宣布了产品和策略,但只有少数供应商真正发布了产品。

在2014年,随着供应商越来越关注SDN以及工程师需要生产型产品,SDN技术将会有一个大的飞跃。为此,TechTarget采访了451研究机构首 席分析师Eric Hanselman和IDC研究主管Brad Casemore,探讨了他们对2014年SDN的预测。

鼻祖:2014年的OpenFlow

虽然2013年SDN市场的炒作焦点已经从OpenFlow转移,专家预测在2014年将会涌现出更多OpenFlow友好型网络设备,让早期部署者开始考虑在新建和网络更新项目中使用该技术。

“OpenFlow可能将给我们带来一些真正的进展,我们将看到它从功能的方面和供给的方面的发展,”Casemore表示,“我们将看到更多商品芯片和OEM,将其更广泛地部署在其产品组合中。”

Casemore还预计在2014年园区网络中将会出现一些早期OpenFlow部署。大多数早期OpenFlow交换机主要针对数据中心用例,但一些供应商已经推出了园区交换机OpenFlow,其中最主要的是惠普。

Open vSwitch 2.0改进了OpenFlow和覆盖

去年秋天,Open vSwitch 2.0正式推出,它为日益流行的开源虚拟交换机增加了多线程功能。这个新版本将为OpenFlow部署和基于Open vSwitch的网络覆盖增加可扩展性。

“很多Open vSwitch部署一直在努力提高创建实例的速度—即你创建新环境的速度。只有对于最大的部署,这才是一个问题,但这个问题让人们对该技术有所抗 拒,”Hanselman表示,“Open vSwitch的部署都受到单个线程的限制,单个线程需要处理所有新功能的启用。”

Open vSwitch 2.0改进的可扩展性将会影响很多SDN供应商,这些供应商使用它作为交换机上的OpenFlow代理或者覆盖技术中的端点。这些供应商包括高知名度的供应商VMware等,以及初创公司,例如Midokura和Pica8。

2014年数据中心覆盖是否会碰壁?

在2013年网络覆盖得到了足够的推动力,VMware、Nuage Networks、瞻博网络和Midokura等供应商都推出了相关产品。这些技术解决了在高度虚拟化环境中编排和自动化连接及网络服务的问题。然而,很 多数据中心运营商可能会发现这种仅覆盖的方法在新年遇到挑战。

“在某种情况下,这种覆盖将会受到网络底层机制的限制,”Hanselman表示,“现实情况是,我们仍然需要管理物理网络。对于覆盖,我们首先要做容易的事情,然后,我们会过渡到更复杂的事情,因为我们拥有设备和资本预算来这样做。”

Hanselman表示,数据中心运营商希望能够在物理网络上进行动态配置和流量管理,并将这种管理和控制绑定到应用层编排中。

他解释说:“我们现在在这样的环境中,人们觉得基本基础设施编排或自动化刚刚够用。你想要启用新的服务器?我们很擅长这样做。你想要启用完整的具有身份验证的Web环境?那么我们将需要进行很多手动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