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如何检测网络中的重复IP地址?

如何检测网络中的重复IP地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重复IP地址可能会给网络管理员带来很多麻烦。不过我们有一些方法可以检测出重复IP地址,比如发送ARP数据包到该IP地址。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7日

关键字: 网络 IP IP地址 网络管理 路由器 A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07日 综合消息:如何检测出网络中的重复IP地址?如果网络中有路由器,还能检测到重复IP地址吗?

Lauren Soucy:重复IP地址可能会给网络管理员带来很多麻烦。幸运的是,我们有一些方法可以检测重复IP地址,帮助网络管理员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要知道哪些情况会导致IP地址冲突。一旦网络上的两台设备被分配相同的IP地址,就会发生IP地址冲突,它会导致其中一台甚至是两台设备都被禁 用或失去连接。IP地址冲突通常是因为配置错误,比如网络管理员分配相同的静态IP地址、在DHCP范围(动态范围)内分配静态IP地址导致本地DHCP 服务器自动分配相同地址、DHCP服务器中的错误,或者是在待机或休眠模式延长时间后,系统重新回到网络,重新分配IP地址,并在网络上使用。

那么,如何检测网络中是否有重复IP地址呢?社区成员Sudhanshu建议发送ARP数据包到该IP地址来检测重复IP地址。所有具有相同IP地址的机 器都会恢复到MAC地址。如果你正在使用某个安全解决方案,他建议阻止这些MAC地址。如果你在使用工具来管理资产,你还可以使用它们来检测哪些用户具有 重复IP。Sudhanshu表示,Nmap就是一个很实用的网络扫描工具,可以使用Nmap在本地子网进行ARP扫描。

另一社区成员BlankReg表示,如果使用的是思科路由器,你会发现当它连接到网络,或者当IP地址变化时,该路由器会为自己的IP地址发送ARP,这样能帮助检测重复IP地址。

根据微软支持网站的信息显示,所有微软TCP/IP协议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检测重复IP地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