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2014年WLAN市场预测 千兆Wi-Fi大行其道

2014年WLAN市场预测 千兆Wi-Fi大行其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研究公司移动性、无线和网络技术研究主管Jim Berenbaum分享了他对WLAN市场在2013年发展情况以及2014年的发展趋势的看法。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2月25日

关键字: Wlan 网络 无线网络 802.11ac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25日 综合消息:随着802.11ac标准(千兆Wi-Fi)即将获得批准,网络管理员也需要简化性能管理工具,即结合有线和无线网络管理,以发挥WLAN在企业中日益关键的作用。

在本文中,Gartner研究公司移动性、无线和网络技术研究主管Jim Berenbaum分享了他对WLAN市场在2013年发展情况以及2014年的发展趋势的看法。

802.11ac:向WLAN市场注入新血液

在2013年,即将获批的802.11ac标准几乎吸引了所有WLAN供应商的关注,Aruba、摩托罗拉、思科和Xirrus都推出了新的Wave 1千兆Wi-Fi接入点,无论是模块化还是特制接入点。

802.11ac支持的Wi-Fi网络给WLAN技术带来了能与有线接入交换机相媲美的带宽,这也促使Wi-Fi成为网络基础设施的默认选项。Berenbaum表示:“这种具有增强性能的新技术允许WLAN更好地将自身定位为有线网络的替代品。”

到目前为止,教育机构引领着802.11ac部署,虽然在2013年该标准的部署还并不普遍,但该标准获得批准(定于2014年年初)应该有助于提高其他 行业对该标准的兴趣和部署率。“802.11ac的好处之一是,它领先于需求曲线,因为802.11n仍然能够满足很多企业的需求,” Berenbaum表示,“但是企业也已经意识到其网络基础设施的其余部分(例如有线LAN和企业WAN)也需要扩展,以利用802.11ac带来的功能 优势。”

即便市场上已经有Wave 1 802.11ac产品,具有更多功能(例如多用户MIMO)的Wave 2也不会成为2014年的很大关注点。Berenbaum表示,“Wave 2需要的是新的芯片,而不只是软件升级,这些产品可能要到年底才会出现,所以对2014年的市场并没有什么影响。”

HotSpot 2.0、小型蜂窝网络可能会影响2014年的WLAN市场

由Wi-Fi联盟和无线宽带协会为公共Wi-Fi接入制定的标准HotSpot 2.0将成为WLAN市场的“变革者”,它允许用户在Wi-Fi网络之间以及Wi-Fi和蜂窝网络之间进行漫游,而不需要重新进行身份验证。一些企业已经 开始投资于HotSpot 2.0来解决移动用户需求,但这个标准在企业环境内将如何应用还有待观察。Berenbaum表示:“目前HotSpot 2.0更适合于基于运营商的Wi-Fi环境,而不是企业环境,但这个标准也可能真正在企业内部署。”

针对移动通信服务的企业小型蜂窝技术也正在慢慢获得企业的关注,在未来一年中将可能获得发展。小型蜂窝可以可以作为另一个机制,使手机连接到企业的设施,但在多运营商支持方面仍然有一些技术障碍需要解决。

2014年,无线网络是否会战胜有线网络?

随着WLAN从一个“不错的功能”发展为关键企业网络,企业将需要工具来简化有线/无线综合网络的管理,以及提高其整个环境的整体性能。随着用户带来越来 越多没有以太网端口的新设备(例如笔记本和平板电脑),IT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来确保其Wi-Fi网络能够满足这些设备的需求。

Berenbaum表示:“大家对全无线企业的兴趣正在不断上升,但这在今年并不会迅猛增多,更有可能的是有线和无线混合网络,因为在大多数环境下仍然使用的是有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