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IDC:2013年Q3全球WLAN市场稳健增长 企业市场总值同比增12.8%

IDC:2013年Q3全球WLAN市场稳健增长 企业市场总值同比增12.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消费级与企业级无线局域网(简称WLAN)市场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7%。根据IDC发布的《全球季度WLAN追踪报告》显示,企业细分市场继续迎来健康的发展态势,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8%。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2月6日

关键字: IDC Wlan 思科 Arub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06日 国际新闻: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消费级与企业级无线局域网(简称WLAN)市场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7%。根据IDC发布的《全球季度WLAN追踪报告》显示,企业细分市场继续迎来健康的发展态势,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8%。尽管企业WLAN市场的增长幅度已经由去年连续几个季度的20%以上适度放缓,但这部分市场仍然属于网络领域发展最为迅猛的组成部分之一。消费级WLAN市场今年第三季度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14.6%的同比增长幅度甚至高于企业级细分市场的成绩。究其原因,新兴市场的强劲上扬似乎成为推动消费级WLAN领域快速提升的主要动力。

“纵观各个垂直行业与地理区划,由自带设备(简称BYOD)引发的移动趋势爆炸式发展为WLAN基础设施的新一轮投资带来持续动力,”IDC公司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尽管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速度有所放缓,特别是在北美地区,但与移动相关的教学、零售以及医疗等垂直行业的需求仍然处于上升之中。此外,预计802.11ac新标准的出台将继续引领企业WLAN市场保持增长势头。”

从地理区划来看,企业WLAN市场在亚太地区(除日本之外)的表现尤其抢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达到31.4%;西欧与中东欧地区今年第三季度的同比增幅也超过了20%。日本与南美的同比增长也堪称稳健,增幅分别为14.3%与15.1%。但在另一方面,北美与中东&非洲地区本季度的同比增长幅度未能达到两位数,基本上在5%到10%之间浮动。

“尽管2013年第三季度各地区与国家之间在WLAN领域的增长趋势存在很大差异,但就全球角度来看,企业、服务供应商以及消费级细分市场仍然保持着积极的发展态势——这主要得益于买家对新一轮网络升级周期的高期待值,”全球网络追踪报告研究经理Petr Jirovsky指出。

主要企业WLAN供应商情报汇总

· 思科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企业WLAN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8%,这一增幅高于全球市场的平均水平。思科今年第三季度企业WLAN营收总额达到5.931亿美元,出色的运营状况要归功于各大市场区域的全面开花。思科全球市场份额今年第三季度达到51.9%,高于今年第二季度的51.6%以及去年第三季度的50.1%。

· Aruba(不包括其OEM业务)今年第三季度的表现令人失望,其企业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这直接导致Aruba公司在全球企业WLAN市场中的份额降低至9.5%——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低于10%。

· 惠普今年第三季度的业务增长幅度同样低于全球市场平均水平,仅为5.5%;与上个季度相比增幅为1.9%。不过惠普仍然保住了全球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名列思科与Aruba之后、Ruckus之前。

· Ruckus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的增长非常坚挺,达到21.2%,目前在全球市场上占据5.6%的份额比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