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Nexus 9000与Nexus 7000:哪个是你的未来?

Nexus 9000与Nexus 7000:哪个是你的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推出了一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作为其应用为中心基础设施(ACI)的一部分,这些新的交换机让一些思科客户开始担心他们现有数据中心交换机投资的未来。

作者:邹铮编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思科 交换机 Nexus9000 Nexus7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27日 综合消息:思科推出了一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作为其应用为中心基础设施(ACI)的一部分,这些新的交换机让一些思科客户开始担心他们现有数据中心交换机投资的未来。

思科在其应用为中心基础设施产品套件中推出了Nexus 9000系列机顶架和机箱式交换机。这个Nexus 9000交换机运行NX-OS——这个操作系统可用于所有思科Nexus数据中心交换机,但同时,Nexus 9000还可以在精简ACI模式运行,这种模式允许该交换机参与SDN架构。现有Nexus交换机(包括核心Nexus 7000系列)将不会参与ACI。相反地,Nexus 7000以及84 Tbps Nexus 7700将作为互连设备,链接多个ACI部署。

Nexus 7000“似乎已经成为无足轻重的组件,”网络架构师兼博客主Anthony Burke表示,“我本来希望Nexus 7000投资将得到多一点的保护。我最近购买7000让我有些后悔,它让我无法参与到ACI的宏伟计划中。”

Burke已经投入巨资到Nexus 7000和5000系列中,这意味着他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部署ACI和Nexus 9000。事实上,如果他部署来自VMware或瞻博网络的软件覆盖,他目前的思科架构能够提供与ACI相媲美的价值和功能。

“我可以立即购买VMware NSX或者瞻博网络OpenContrail,来解决我的问题,并充分利用Nexus 7000和5000,”他表示,“NSX可以跨任何供应商使用。我认为ACI是一种锁定。当然,如果你构建新架构,ACI会非常令人印象深刻,ACI有些 功能很不错,例如紧密集成硬件和覆盖,但这不能成为锁定或者叉车式升级的理由。”

虽然ACI的Nexus 9000系列与思科现有Nexus数据中心交换机有着相同的名称,网络顾问John Herbert感觉思科似乎在要求客户重新开始构建数据中心。首先,思科要求用户从Catalyst 6500迁移到Nexus 7000,现在,思科再次将客户推向Nexus 9000,Nexus 7000只是作为互连设备,而不参与ACI。

“思科称Nexus 7000仍然是我的数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最终我似乎要面临这样的情况:使用传统Nexus 7000来连接SDN孤岛,这听起来并不是理想的情况,也没有给我提供端到端的控制,”Herbert表示,“Nexus 9000带来的是更高密度的40千兆端口,以及ACI模式。但这将如何与我现有的Nexus 7000平台真正整合呢?”

现在,Herbert将采取观望的态度,因为他之前看到过思科在产品路线图 “反脸”的情况。他表示,当Nexus 7000推出时,思科让市场相信Catalyst 6500的时日不多了。然后,思科推出了新的管理程序引擎,延长了几年6500的寿命,虽然思科现在建议将它作为校园核心和汇聚平台。而今年,思科通过推 出新的机箱Catalyst 6800进一步扩展了核心Catalyst平台。Herbert认为思科可能会再次改变路线图,让用户更好地整合现有Nexus交换机到ACI中。

他问道:“我怎么知道我现在投资于9000,一年后的今天,思科不会增加ACI线卡和NX-OS到7000平台?”思科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称其发言人在向 客户介绍ACI时已经被问得筋疲力尽。但是我们可以看看营销高级主管Shashi Kiran下面关于传统Nexus平台与ACI和Nexus 9000的未来的评论:

“我们将继续投资于现有的产品组合,包括Nexus 7000。Nexus 9000可以与现有的Nexus交换机部署在独立的模式。如果客户想要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或者探索新的部署,那么,我们推荐使用Nexus 9000以及应用政策基础设施架构(APIC)。在ACI环境中,Nexus 7000将作为数据中心的互连设备。”

451研究所首席分析师Eric Hanselman表示:“Nexus 7000仍然将占有一席之地,互连所有典型的3层网络、高功能组件,这方面我们将继续关联传统网络任务。”

思科并不希望客户将Nexus 9000和ACI替换其现有的网络,而是希望客户尝试新的技术。Hanselman表示:“他们将会销售Nexus 9000到数据中心荚或者扩展,而Nexus 7000将保持在传统核心中。”

Hanselman表示,产品成熟度将确保思科仍会继续致力于Nexus 7000和其他ACI之前的Nexus交换机。在一段时间内,与Nexus 9000相比,Nexus 7000的特性和功能将更加成熟和可靠,没有人认为Nexus 9000会在短期内支持MPLS。

“在从Catalyst过渡到Nexus时,我们看到了同样的事情,”Hanselman表示,“当时,我们看到的是Nexus 7000缺乏功能成熟度,现在,我们会在Nexus 9000看到同样的情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