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ACI向企业网络扩展 引入APIC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

思科ACI向企业网络扩展 引入APIC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继思科2013年11月正式推出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之后,思科首次对外宣布将基于数据中心网络的ACI解决方案向企业网络扩展,并将推出被思科定义为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APIC企业模块为代表的产品组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4月23日

关键字: 思科 APIC 控制器 ACI SDN 应用 云应用 虚拟化 企业网络 Nexus9000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3日 北京报道:近日,继思科2013年11月正式推出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之后,思科首次对外宣布将基于数据中心网络的ACI解决方案向企业网络扩展,并将推出被思科定义为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APIC(Application Policy Infrastructure Controller)企业模块为代表的Nexus 9000系列交换机及升级版NX-OS系统的产品组合。

思科ACI向企业网络扩展 引入APIC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

思科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APIC企业模块

据悉,思科APIC企业模块是CiscoONE企业网络架构的关键组成部分。其是一种软件控制器,可以针对下一代IT极大程度地简化企业网络。该控制器可支持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从而提供投资保护。并提供一个可编程的接口,可用于在整个由CiscoCatalyst交换机、思科集成服务路由器(ISR)和思科聚合服务路由器(ASR)组成的网络中设置策略和调配服务。有助于消除网络复杂性,用户只需通过任何x86或支持虚拟化的计算机,即可自动运行其物理和虚拟网络。

Fast IT模式下的企业需求

思科ACI向企业网络扩展 引入APIC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协作与统一通讯兼企业网络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倪殿令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协作与统一通讯兼企业网络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指出,“今天大量的云端应用涌现出来,主要归功于移动终端的普及。所以我们可以讲是移动驱动了云端应用,在这个基础之上,为了更好的满足移动端的需求,更多的第三方app出现了,这些应用反过来推动了万物互联的形成,而万物互联的核心则是大数据分析。而云和大数据在企业业务应用的角度来看,意味着新的增长点和创新机会,所以从业务的角度需要建立新的业务模式。而要将业务需求的改变、技术变革两者合二为一,企业领导者、CEO、CIO、CFO看到市场发展趋势,又看到企业市场需要一个全新的IT模式,即要简单、智能,所以思科管这个叫fast IT的模式。”

而思科之所以选择将ACI技术延伸到企业网络中,主要是看到两个趋势。倪殿令讲到,“思科看到的趋势是随着整个企业网络市场的发展,今天的网络带给我们更多的应该是智能,所以我们才提出了Cisco的EN架构,这个规模要远远大于SDN的能力。第二个趋势就是Fast IT,我们发现客户的需求不仅局限于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SDN的相应功能,而是,比如像思科的ONE PK架构到底能给客户带来哪些优势,就是如何构建快速的企业IT网络,帮助企业业务快速部署,这才是对客户最直接的价值体现。”

倪殿令指出,“为了实现上述的企业目标,思科进一步扩展了其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解决方案,通过引入思科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APIC)企业模块,将ACI解决方案扩展到数据中心之外的广域网和接入网络。”

思科ACI向企业网络扩展 引入APIC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

思科全球企业网络产品事业部总监 黄强

同时,思科全球企业网络产品事业部总监黄强也表示,“思科不断更新其数据中心和网络产品组合,就是为了使这些产品更加开放和安全,并具备更高的可编程性。思科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APIC)的引入,将为企业网络带来类似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功能,而这些功能实际上要比SDN所提供的功能更为广泛,从而使网络变得更加灵活,进而更快更好的响应应用和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黄强进一步介绍,“思科APIC 企业模块能够将业务策略直接转化为网络设备级策略。该模块可使整个网络的部署、合规性检查和网络策略实施实现自动化,把企业从最为紧迫、复杂和繁琐的IT任务中解放出来。它针对网络范围安全、ACL变更管理、广域网路径优化和服务质量(QoS) 采用可编程的开放式方法。并通过开放式API进行联网,实现基于策略的管理和安全,从而可自动完成过去通常需要通过手动执行的繁琐配置工作。这些功能共同为企业循序渐进地采用软件定义网络(SDN)提供了有利条件。”

另外,黄强讲道,“该控制器能够实现网络服务调配的一致性,并能提供来自所有网络资源(局域网和广域网、 有线和无线,以及物理和虚拟基础设施)的丰富网络信息和分析数据。通过这种可视性,企业可以优化服务并为新的应用及业务模式提供支持。该控制器在可编程的开放式网络元素和与之通信的应用之间建立了桥梁,可促进整个端到端基础设施的自动调配。”

思科APIC主要功能及优势

根据思科官方的介绍,思科APIC企业模块由三部分构成,包括:综合网络信息数据库、策略基础设施和自动化。这三部分完美结合,能够显著提高网络自动化和灵活性,将IT团队花费在运营活动上的时间减少达36%。

思科ACI向企业网络扩展 引入APIC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

Cisco ONE 跨越企业网络的、端到端的SDN解决方案

此外,思科APIC还能够独一无二地支持全新和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并能够支持部分网络应用编程接口(API),包括OpenFlow、思科onePK和命令行接口(CLI)等。思科APIC企业模块同时还可支持全新SDN就绪设备以及老款思科网络设备,能够支持大量已安装设备实现与采用思科ACI相同的IT自动化水平,从而无需淘汰和更换现有的网络设备,即可充分利用这一新功能。

思科APIC企业模块提供了独特的能力,可将整个网络视作单一实体而不是单个网络元素。这一功能将能够降低网络复杂性,加速应用在整个有线和无线基础设施中的部署,并支持IT部门更高效地管理网络和排除故障。

思科ACI向企业网络扩展 引入APIC应用策略基础设施控制器

Cisco ONE 平台可实现快捷IT

思科APIC还IT人员从逐一配置网络设备和更新策略变更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它能够自动执行多项IT功能,将配置和策略变更推送至网络的各组件,而无需IT人员手动更新每个设备。同时,它还使策略能够根据网络变更自动进行调整,而在此之前这一工作会给IT人员带来极大的挑战。在此基础之上,IT人员将能够节省宝贵时间,专心致力于使用网络智能创建创新业务应用,推动业务发展。

为了解决安全顾虑,思科APIC通过集成和自动化思科Sourcefire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在网络中快速地自动检测和消除威胁。

对于整个分支机构和总部的合规管理,思科APIC提供了网络服务质量(QoS),并能够加速智能广域网(IWAN)部署。此外,它还能够与第三方解决方案配合使用,提供端到端广域网协调和管理工作。

其主要优势集中体现在:

• 整个企业网络的一致性,将网络中断次数降至最低,且可以减少操作的复杂性和相关的费用。

• 自动化的端到端调配,可以实现应用和服务的快速部署。调配时间从几个月降至几个小时。

•可编程的开放式网络设备以及策略、数据和分析,使您能够轻松获得网络情报,从而促进业务创新。

• 支持新建和扩展部署,让您能够以可编程的方式实施您已经拥有的基础设施,并借助这些基础设施实现自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