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调查显示:思科ACI相比VMware NSX更受亲睐

调查显示:思科ACI相比VMware NSX更受亲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来自Baird Equity Research最近的一份渠道调查结果显示,在软件定义网络(SDN)市场同时与思科及VMware合作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们,在向其客户推荐思科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基础设施 (ACI)解决方案的成功率要高于VMware NSX。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13日

关键字: 思科 ACI NSX VMware AP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13日 编译:根据来自Baird Equity Research最近的一份渠道调查结果显示,在软件定义网络(SDN)市场同时与思科及VMware合作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们,在向其客户推荐思科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基础设施 (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ACI)解决方案的成功率要高于VMware NSX。

这项在8月进行的研究覆盖60家解决方案提供商,其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43%)会推荐思科的Nexus 9000交换机和应用政策基础设施控制器(Application Policy Infrastructure Controller,APIC),即思科ACI的两个关键组件的可能性高于VMware NSX。

与此同时,有2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推荐思科的Nexus 9000以及运行其上的VMware NSX,作为一个单一的集成解决方案。只有2%的合作伙伴表示他们会推荐NSX运行在白盒设备或者非思科的网络设备上。

总的来看,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至少会推荐Nexus 9000交换机、以及其上运行某种SDN软件或者控制器。

Baird管理总监及高级分析师Jayson Noland表示:“我们的确在这个市场中听到了很多关于思科和VMware的讨论,我认为对于很多合作伙伴来说,在思科的设备之上运行VMware技术是一种选择,在思科设备之上运行思科的APIC是另一种选择。很多合作伙伴曾经跟我们说,VMware吸引了大量关注,而且VMware可以比思科更好地计算SDN的价值。但思科是一家大家都信任的基础设施公司,很多渠道商以及很多采购方并不愿意用白盒设备或者非思科的设备在其上运行SDN控制器。”

通过VCE联盟的合作伙伴,VMware和思科在网络市场上发起了一场战争,根源就是他们不同的SDN技术。VMware在去年8月推出了NSX,主要基于VMware在2012年收购Nicira获得的技术,NSX是一个网络层软件,可以运行在各种不同的网络设备上。

与此同时,思科的ACI包括各种思科的硬件,也就是Nexus 9000交换机,以及APIC控制器软件。ACI是由思科专注于SDN的子公司Insieme Networks(已被思科全盘收购)在去年11月推出的。

思科曾经公开抨击VMware的SNX软件定义网络技术。来自思科的高管曾经表示,像NSX这样的纯软件SDN技术难以扩展,由于要求客户单独管理一个运行在底层物理基础设施上的软件层而使得客户环境变得更加复杂。

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在最近一次接受CRN采访时表示,像NSX这样的纯软件SDN解决方案“成本非常高,并且很难确定解决问题。”他还表示,这种软件模式会导致客户“非常缓慢地迁移速度”以及“无法进行扩展”。

钱伯斯表示:“ACI所做的是拥抱软件,提供SDN的优点而摒弃了缺点。”

有消息人士曾经在5月表示,VMware正在对思科关于NSX的抨击进行更积极地回应。

VMware在上周表示,自从6月VMware NSX上市以来已经有200家用户采用了NSX。与此同时,思科还在5月与分析师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75家客户采用了Nexus 9000交换机,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Nexus 9000客户中有多少计划部署ACI。

思科可能会在8月13日的2014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其取得的更多ACI客户。

Focus Technology Solutions是一家总部在新罕布什尔州西布鲁克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VMware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首席财务官Bill Smeltzer表示,总的来说SDN的采用“仍然处于初期”。不过,他看到了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在对VMware NSX和思科ACI进行对比,他认为这个趋势是由于ACI的初步定价为25万美元。

“思科出货的产品价格大约在25万美元,而且正面向概念的验证阶段。我还没有看到有大量客户对此进行验证。”Smeltzer这样说道,“不过我看到一些客户希望采用一下VMware NSX,由于这是一款软件,有免费的下载试用。但也有人会说,我们是很认真的打算花上25万美元用一用思科的ACI。”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高管来自思科和VMware解决方案提供商,他认同客户仍然处于采用的初期,但他说,他对ACI能够成为SDN领导技术很有信心。

这位合作伙伴表示:“我认为ACI对于客户来说是一个应对SDN挑战的最好回答。虽然它现在还很不成熟,但我认为思科在如何回应SDN挑战方面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作为合作伙伴,我们早就向他们提出了这方面的问题‘你们的应对是什么?’你会看到这个市场中有像Arista等这样的一些厂商,围绕着SDN技术的初创公司,非常专注于可编程的交换机。思科正在试图将它带入应用策略的API接口层,我认为思科很可能会取得成功。”

Noland认为,Baird调查结果还表明,目前渠道采用SDN还存在着“各种炒作”的现象。不过,接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在2016年之前SDN的应用会有更广泛的规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