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德讯DCAM方案 助教育行业IT资产高效管理

德讯DCAM方案 助教育行业IT资产高效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大多教育机构普遍存在数据中心规模较大、IT资产众多、设备操作管理复杂、变更频繁,管理与维护成本相对较高等问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12日

关键字: 德讯 DCAM IT资产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直以来,教育信息化工作受到国家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2013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到GDP的4%,教育经费支持力度持续稳定,IT总体投资稳定增长,云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的推广也成为推动教育行业IT投资增长的新动力。伴随IT资产投资力度的增加,对数据中心资产全面、高效地管理来减少IT运维成本、降低IT设施操作风险并致力努力提高生产力,从而为企业创造更高价值,是各大教育机构运营管理的目标;更是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的另一项重点工作内容。

目前,大多教育机构普遍存在数据中心规模较大、IT资产众多、设备操作管理复杂、变更频繁,管理与维护成本相对较高等问题。在进行数据中心IT资产管理过程中同样面临着无法充分展示IT资产的配置属性以及复杂的关联关系,在维护与变更时无法快速定位,管理不直接,无法满足日新月异复杂的数据中心机房管理要求。因此,如何更加有效且高效地进行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资源管理,优化配置、减少重复投资、降低配置冗余、降低管理与维护成本,保障IT资产运行安全,是教育机构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

德讯科技针就教育机构相关现状和需求提出数据中心动态资产管理解决方案(DCAM)。通过DCAM系统实现远程、动态、实时的设备资产数据采集,替换传统资产管理方式的前台人工数据采集,更好的与后台计算机数据库结合,实现对日常管理中的资产信息进行实时监控、记录和自动更新,同时采集人员信息,真正实现“帐、卡、物、人”相符。将原来分散的资产管理信息集中起来,组合成为一个整体的资产管理信息平台,从而避免因人为因素造成的信息失真引起管理效能的下降。DCAM系统应用部署如下图所示:

 德讯DCAM方案 助教育行业IT资产高效管理

基于TCP/IP网络部署,DCAM构成一个系统、完整的管理体系架构,实现前端信息采集及定位,中间传输控制,后台分析管理。通过部署德讯科技DCAM数据中心动态资产管理解决方案,能够成功实现以下重要应用价值:

1.优化资产管理方式

应用DCAM数据中心动态资产管理系统能够实时、自动地获取IT资产信息,解决由于传统人工管理方式而导致的管理被动的问题,改善IT资产动态统计长期不准确的现状。

2.提升资产运维效率

本方案可协助相关教育部门机房自动采集,并替代资产信息手工登记,动态跟踪,缩减资产查找时间,有效提升数据中心IT资产管理效率。

3.有效降低成本,提高资本回报率

通过部署DCAM数据中心动态资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有效节省时间成本,节省人员投入,节省管理投入。其中包含后续维护成本、培训成本等各方面人员成本;与此同时,应用本系统可助力企业提高投资回报率;通过一次投入,实现 IT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

4.降低资产管理风险,保障资产数据安全

DCAM数据中心动态资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将资产数据电子化、数据化,保证数据资料的安全、准确,提高资产跟踪流程的精准度;大大降低资产因移动、添加或变更记录缺失而产生的IT资产管理风险,更大幅降低因人员变动而导致的技术资料、重要参数的流失风险。

此外,DCAM数据中心动态资产管理系统采用开放标准技术接口,支持与第三方资产管理系统集成,为业务管理(如变更、运维、清查盘点等)提供实时有效的IT资产信息,简化操作步骤,优化管理流程。该系统可与我公司的DCView 3D可视化系统对接,从而实现3D可视化的动态资产管理。将数据中心所有基础及IT设施以3D现实虚拟方式呈现,实现对所有IT资产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包括基本配置、设备上架、迁移、下架等。为单位领导、网络规划投资与设计等部门提供更准确、实时的网络资产实物信息,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和控制日常管理和生产成本,对涉密的资产进行严格监控并防盗,从而创造良好的企业及经济效益。

综上所述,DCAM数据中心动态资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是专为解决新一代数据中心IT资产规模庞大、增速快且传统管理方式效率低下等现状而提出的智能化、精细化的管理解决方案。系统支持新建数据中心、旧数据中心设备扩容或新旧机房迁移等多应用场景,可将资产日常管理活动与资产管理系统有效的整合在一起,从而达到实物信息与系统信息的实时同步一致。同时支持与第三方资产管理系统如变更审批系统、IT资产运维管理系统、资产盘点统计系统等系统的集成与扩展,让数据中心IT资产管理过程轻松实现易应用、易管理、易跟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