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德讯助力运营商构建网络设备集中管理平台

德讯助力运营商构建网络设备集中管理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目前国内通信运营商“IP化”进程的逐步推广,越来越多的业务承载在IP网络上,IP承载网络已成为运营商各集团公司走向全业务运营的重要基础平台。为保证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对IP承载网络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27日

关键字: 德讯 网络设备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伴随目前国内通信运营商“IP化”进程的逐步推广,越来越多的业务承载在IP网络上,IP承载网络已成为运营商各集团公司走向全业务运营的重要基础平台。为保证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对IP承载网络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建立一个符合运营商业务需求的网络设备集中管理平台已刻不容缓。

目前,通信运营商的路由器设备分布分散在各个机房,不设专职维护人员值守,运维人员通过带内网管进行运营维护。因机房通常远离办公地点,若无法完成远程登录,运维人员只得在现场进行登录设备,应急时间长,工作效率低,无形中增加了机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因此,建设一套专门针对IP承载网中各种网络设备远程控制的集中管理系统,使各维护人员应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及时远程登录,实现在任何情况下对设备的全天候管理,已成为通信行业各大运营商机房运维与管理的迫切需求。

为保障IP承载网网络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并达到设备维护操作便捷,德讯科技通过研究网络设备管理现状,特别针对通信运营商提出在IP承载网中的具体应用方案:网络设备集中管理系统。旨在为通信运营商建立独立于业务承载网络的网管采集维护专网。针对IP承载网中网络设备的Console口通过“OCS串口管理设备” 统一接入专网,帮助中心机房与各地市机房实现网络设备集中化管理。其部署图如图所示:

方案采用OCS串口管理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具备以下功能优势:

1、 实现最高级别的管理

通过OCS串口管理实现最高级别的管理。网络设备的串口具备最高级别的管理功能,但由于连接线缆限制,只能进入机房进行连接操作。使用串口管理设备可以大大减少进入机房的频率,一般性故障可通过串口进行调试解决。

2、 提供备份链路进行远程管理

当业务网络出现异常时,就可以通过串口管理设备采用内置MODEM拨号方式,通过备份链路接入,实现对网络设备进行远程管理,确保业务网络快速恢复正常。

3、 实现集中运营管理,提升管理效率

可由管理平台统一接管,如上文部署图所述,通过DSV Center IT设施集中运营管理平台统一接管,大幅度提升机房运维人员管理效率。

4、 管理设备多样性

采用OCS串口管理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可轻松实现对Unix、Linux、RISC、大型机、Windows 服务器和路由器、交换机、网关、防火墙等支持串口操作的各项设备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5、 高安全性

每个端口均采用用户权限控制技术和用户登录视图技术,保证用户管理设备的方便与安全。所有服务器键盘、鼠标、视频信号均经过打包加密处理。

6、 高可扩充性

伴随业务快速发展,需求不断增加,随之带来的网络设备数量的急速增加,无需改动整个系统的原始设计思路,仅需在原有设计的基础之上增加设备,以实现不断扩容的技术与业务需求。

德讯科技提出的通信运营商网络设备集中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有效实现对中心机房与各地市机房网络设备的集中化运维管理,大幅度提升机房运维人员的管理效率;并且该方案具备高安全性、高可扩充性、管理设备多样性等功能优势。通过技术升级和管理创新,德讯科技提出的通信运营商网络设备集中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可考虑接入4A系统;用户操作远端设备,在进行操作用户的授权与认证时,可同时实现记录和审计所有操作日志,最大程度的推进通信运营商数据中心信息化管理。德讯科技作为专注于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咨询及服务的本土化企业,始终致力于以科技及创新改善IT管理方式,助力通信行业数据中心更好的建设与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