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Web 2.0技术在iMC中的应用

Web 2.0技术在iMC中的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MC V5是iMC的一次重大升级。通过融合Web 2.0的核心思想,为用户带来内容更丰富、使用更简单、功能更强大的用户界面,体现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来源:李方宁 2011年11月21日

关键字: Web 2.0 iMC H3C 网络设备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1 概述

  Web 2.0是相对Web 1.0的新的一类互联网应用的统称。Web 1.0的主要特点在于用户通过浏览器获取信息。Web 2.0则更注重用户的交互作用,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所谓网站内容的制造者是说互联网上的每一个用户不再仅仅是互联网的读者,同时也成为互联网的作者;在模式上由单纯的“读”向“写”以及“共同建设”发展;由被动地接收互联网信息向主动创造互联网信息发展,从而更加人性化。

  iMC V5版本中,处处体现着Web 2.0的思想,全新的架构和设计思路赋予了iMC良好的用户体验和优异的性能提升。

  2 更个性化的iMC——Web 2.0技术带来的个性化体验

  Web 2.0的设计思路是iMC V5架构的指导思想之一,全新的界面中无处不体现出简洁、易用的设计理念和贴近用户的人性化操作感受。

  2.1 高度可定制的首页

  2.1.1 首页功能自定义

  iMC V5版本的一个重要特性是个性化首页。当操作员成功登录iMC后,其关注的各业务运行情况一目了然:

  

  图1 iMC V5的个性化首页

  从图1中,可以看到由iMC管理的各类设备的健康状态、性能监控信息、实时拓扑展示等。这只是一部分业务监控面板(元素),iMC目前已提供的业务监控面板多达数十种,并可以根据不同业务进行分类,如图2所示。

  

  图2 可定制的业务监控面板

  对于使用iMC的用户,可根据所司职责的不同,定制最合适的首页。登录后立刻就能看到各业务的运行状态,无需再切换到业务界面进行查看。每个用户可以同时定制多个属于自己的首页,并根据需要随时切换。

  2.1.2 RSS源定制

  在iMC自定义首页功能中,管理员除了可以定制业务功能外,还可定制各类内容源RSS*(如图3),这也是Web 2.0提供的最具代表性的服务之一。

  

  图3 配置RSS源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也叫聚合RSS或聚合内容),是在线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具有来源多样、个性化“聚合”、高时效性、低成本、无“垃圾”信息等特性。通常在时效性比较强的内容上(如博客、新闻等)使用RSS订阅能更快速获取信息,网站提供RSS输出,有利于用户获取网站内容的最新更新。

  通过从不同的RSS站点上获取数据,用户可实时了解到各类业界动态,如最近的新闻,或用户感兴趣的博客(BLOG)内容等。例如,将“http://rss.sina.com.cn/news/marquee/ddt.xml”作为RSS源加入iMC首页,用户将可以在iMC首页中直接查看新浪要闻。

  同时,iMC V5的版本发布时,支持讲自身作为一个RSS源,为用户提供最新版本发布的相关信息见图4。

  

  图4 iMC RSS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