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华为网络大会召开 分享敏捷网络实践与未来

华为网络大会召开 分享敏捷网络实践与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了网络大会2014(HNC2014)帷幕。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敏捷已来•Weaving The Future——一个全联接的世界,敏捷的商业,敏捷网络,已经到来。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25日

关键字: 华为 HNC 2014 敏捷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25日 综合消息: 华为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了网络大会2014(HNC2014)帷幕。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敏捷已来•Weaving The Future——一个全联接的世界,敏捷的商业,敏捷网络,已经到来。敏捷网络是业界首个以业务和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网络,自2013年发布以来,华为的敏捷网络在全球已在近200个网络进行商用部署,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医疗、大企业、交通、教育、广电等7大行业。敏捷网络也为行业客户构筑起智能交通、无线城市、智慧商场、智慧参观等特色方案。今年的华为网络大会,意在与行业伙伴共同分享与探讨敏捷网络的实践与未来,帮助企业快速步入敏捷时代。

在华为网络大会上,对于即将到来的敏捷时代,华为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先生说到,“联接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是人类文明最基本的需求,我们无法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中生存和工作,就像空气和水一样,它将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无所不在。”徐文伟对企业的未来展望道,“所有的企业都会成为互联网企业,所有的网络都需要敏捷起来,所有的商业都应该立足于敏捷网络,从关注技术和连通转变到关注业务和用户体验,实现从‘尽力而为’到‘尽在掌控’的巨大转变,从而不断开辟创新模式,持续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在全联接的世界里,让网络更敏捷地为业务服务。”

2013年,华为全球首个发布了敏捷网络及其架构,并提出三大敏捷:业务敏捷——全球第一个业务随行的网络、管理敏捷——全球第一个能感知IP质量的网络、演进敏捷——全球第一个软件定义的园区网络,能给企业带来卓越的体验、高效的运维、快速的创新。敏捷网络能帮助企业获得领先4倍的业务创新速度。

目前全球已有近200个商用网络采用了华为敏捷网络。在数据中心领域,华为帮助中石油构建“两地三中心”的亚太最大云数据中心网络,通过CloudEngine数据中心交换机连接了7万多台10GE服务器,960TBps无阻塞网络平台其性能是业界的三倍,满足中石油海量数据存储、大数据分析所需要网络容量和性能,支撑中石油未来10年的业务发展需求。在园区领域,西南民大通过应用华为的敏捷网络解决方案,解决了该校信息化改造的所有需求,方案采用业界首款敏捷交换机S12700实现了有线和无线深度融合,全网有线无线统一认证,大大提高网络的可用性和管理性,其灵活的全可编程架构能够适应不断发展的校园网络要求和未来演进。

华为网络大会召开 分享敏捷网络实践与未来

华为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先生作”全联接世界的敏捷商业”主题演讲

2014年华为网络大会上,华为对敏捷网络方案范围作了全面扩展,展示了一个端到端、惠及产业链的敏捷网络架构,包含了敏捷分支、敏捷园区、敏捷数据中心、敏捷广域四大解决方案,以及其核心——敏捷控制器。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总裁刘少伟表示,“数据中心已经成为企业商业的核心,企业分支也在成为一个新的计算中心,它们对连接的需求越来越高,为此华为在网络大会上发布了敏捷数据中心云联接解决方案和敏捷分支解决方案。”基于软件定义的思想,华为对敏捷网络的独特价值带到了数据中心网络和分支网络,此次新发布包括:

· 敏捷数据中心云联接解决方案,第一次实现了ICT的云端融合管理,大幅度提升了云计算的部署和管理效率,让物理网络和计算存储资源一样,成为云的一部分,网络和计算相互协同,相互可视,让云计算变得简单。

· 敏捷分支解决方案,第一次将移动分支和物联分支纳入架构,第一次实现了零本地维护的融合ICT分支,通过敏捷控制器的集中控制和敏捷网关的虚拟架构,让随时随地的人联和无所不在的物联成为可能。

· 敏捷控制器是开放的敏捷网络的核心,它构建了全网智能策略系统,将网络从以设备和技术、连通为中心,变为以业务、用户和体验为中心,实现上层业务对到物理网络定义、控制和管理的全自动化,无论在分支、园区、数据中心还是广域互联,敏捷控制器都是敏捷网络的业务与控制中心。

经过此次发布,敏捷网络进一步加速了企业的创新和新业务的上线速度,让企业具备快速响应能力和创新能力敏捷网络已经来到企业客户身边,无论是数据中心网络、分支网络还是园区及广域网络。

华为网络大会召开 分享敏捷网络实践与未来

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总裁刘少伟先生介绍敏捷网络全景

敏捷网络将更加开放合作,新发布的云联接方案能与业界主流的云平台,例如VMware、微软、OpenStack及华为FusionSphere实现了无缝对接。刘少伟谈到,华为将把敏捷控制器的南北向接口开放,从而给行业客户一个开放的自定义空间,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起敏捷商业的实践,让他们更聚集在业务的变革和转型上。刘少伟补充道:“今天我们召开网络大会,正是希望号召行业的合作伙伴与华为一起探讨敏捷网络在行业的应用,构建一个开放、共赢、协作的对话空间。”本次大会共有30余家合作伙伴展示了敏捷网络在行业的解决方案和实践。

敏捷网络所倡导的“让网络更敏捷地为业务服务”将为企业未来实现敏捷商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新价值。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表示,企业需要持续创新,充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去创造新的数字价值和业务价值。华为是业界少数能够同时提供丰富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产品的公司,将企业的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三者联为一体,可以重构企业ICT架构,构筑企业新的敏捷商业竞争力。

华为网络大会召开 分享敏捷网络实践与未来

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先生作“创新力—商业引擎的新动力”主题演讲

2014年华为网络大会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现场和线上总计超过5000名嘉宾见证了本次盛会,并有近50位行业嘉宾与华为一起分享了在敏捷网络上的实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