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未来已来 客户见证敏捷之道

未来已来 客户见证敏捷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预见未来的能力弥足珍贵,但把愿景变成现实才能铸就真正的王者。伴随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物联网的飞速发展,企业IT环境正在经历一场巨变,传统的三层网络架构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新型架构层出不穷,以应对需求的变化。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20日

关键字: 华为 敏捷网络 S127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20日 综合消息:梦想的力量之所以伟大,在于有人能够实现它。预见未来的能力弥足珍贵,但把愿景变成现实才能铸就真正的王者。伴随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物联网的飞速发展,企业IT环境正在经历一场巨变,传统的三层网络架构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新型架构层出不穷,以应对需求的变化。华为敏捷架构正是王冠上最璀璨的明珠,不仅成功预见了网络未来的发展趋势,而且把未来一步步带到了用户面前。

去年8月8日,敏捷网络架构及全球首款敏捷交换机S12700惊艳亮相,以业务和用户体验为中心切中当前网络需求要害。S12700在发布之初,就因其强大的全可编程能力、特性性能、吞吐量、扩展性和故障恢复能力获得一片赞誉。在全球知名的第三方评测机构Miercom的测试中,S12700是首款通过全可编程能力测试的设备,已具备SDN 商用能力。敏捷网络架构的提出则是对当前需求的全面应答,把SDN引入园区网络,让网络更敏捷地为业务服务,让网络从单点尽力而为演进到全网尽在掌控。其对网络的解读引起了众多用户的共鸣。

在随后的时间里,惊艳逐渐变成了用户眼里的惊喜。目前,敏捷架构已经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大企业、教育、医疗、交通和广电等。“从开始部署到现在,已经有大概将近200个用户选择了华为的敏捷交换机和敏捷网络作为他们的网络支撑。” 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总裁刘少伟如说。

用户的选择是对产品最好的证明,“之所以采用华为敏捷网络是西南民族大学在对比多个产品之后做出的决定。”西南民族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余明生表示。他认为,“敏捷网络在三个方面有不错的表现,第一,是无线与有线网络的一体化管理及深度融合;第二,对接入用户的管理,实现业务随行;第三,质量感知,全网安全协防,采用全局视角帮校园网实现安全管理。” 余主任的评价正是基于敏捷网络对西南民族大学的网络改造所发挥的作用。西南民族大学校园网历经11年的发展建设,覆盖全校三个校区,承载着80多个二级网站和学校教学、科研等15大类应用系统。随着校园网内业务系统数据量的激增,原有的校园网面临了极大的挑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校园网络采用三层架构,每台接入交换机需要配置相关参数,新设备扩容或软件升级需要逐一手工操作,工作量大且部署易出错;其二,无线网络需求爆发,有线和无线的设备需要单独配置和管理,增加了管理成本,也影响了网络业务质量;其三,网络故障时有发生,但故障定位时间长,难度大。顽疾如何医治?敏捷网络提出了根本性的解决方案。

在网络架构方面,应用SVF(超级虚拟交换网)方案,将整网设备虚拟成一台虚拟交换机,接入交换机虚拟成一个板卡,将无线AP虚拟成虚拟交换机的一个端口,统一设备拓扑发现和有线无线设备统一配置模板下发,构建了一个统一承载的网络平台,接入层实现零配置、自动升级和即插即用,使得网络管理更加简洁,业务部署方便。

在用户接入管理方面,以S12700为核心的统一用户管理方案,基于以太网络处理器ENP芯片的随板AC融合了独立的AC和以太交换为一体。结合SVF的网络承载,实现有线无线认证统一,数据转发统一,配置管理统一,数倍提升管理AP数和接入用户数。在增强网络管理的故障定位方面,应用随路故障检测技术iPCA(网络包守恒算法),可逐段检测校园网核心、接入各段的网络指标,并能判断出故障发生的具体端口。在可靠性保障方面,应用交换网硬件集群技术CSS2,集群设备直接由交换网间的硬件通道互联,创新主控1+N备份,4μs超低跨框时延,实现了跨设备的链路冗余备份。

西南民族大学对于网络的诉求并非教育网络个例,事实上,在政府、金融、大企业、医疗、交通和广电都有着类似的困扰。各行业具体的业务方式不同,但是对网络的诉求却基本一致。目前,敏捷网络已经在这些行业有了许多成功应用,在北京市轨道交通安全监控应急指挥网、重庆大坪医院(即第三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电行业中的长兴传媒、东莞新一代电子政务网、北京汽车制造厂和河北钢铁集团舞阳钢铁的网络都见证敏捷网络带来的改变。

网络诉求在国内如此,在国外也类似。拥有53000个座位的荷兰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Amsterdam ArenA)是典型的场馆应用类型,高可靠、全覆盖、简易运维是其考虑的首要因素。与单纯的无线覆盖不同,荷兰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还希望网络可以为观众提供如在线购物、进球回放、室内定位等各种增值业务,这就对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敏捷网络的方案是采用两台敏捷交换机S12700作为园区核心,并部署华为Campus Controller为用户策略和业务管理中心,结合下一代防火墙产品NGFW USG6650,可为网络接入用户提供全网协同安全。应用S12700提供的随板AC技术实现有线无线深度融合;应用eSight网络管理系统为球场提供有线无线统一管理;应用高可靠性的CSS2交换机硬件集群技术为可靠性保驾护航;应用高密Wi-Fi覆盖方案完美解决了小空间内大量终端的无线接入难题。

去年,未来将至;如今,敏捷已来。敏捷网络已经成功的解决了众多用户的网络困扰,在2014年5月25日~26日召开的华为网络大会2014(HNC2014)将会有更多类型的部署进行演示。IT需求不断向前,网络架构的发展之路从未停歇。“敏捷网络2014”呼之欲出,不单是过去的组网架构,而是整个系统分层的技术上的架构。更多关于网络未来的问题都会在HNC2014上得到解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