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一个没有包袱的华为如何推演SDN 且看HNC 2014!

一个没有包袱的华为如何推演SDN 且看HNC 201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定义网络(SDN)成了网络领域最热门的词语,SDN和网络功能的虚拟化及开放性势必对于企业网络结构、商业模式和整个ICT产业发展均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华为加入基于开放协议的阵营,HNC 2014即将到来,且看华为如何演绎未来网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9日

关键字: 华为 HNC 2014 网络大会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件定义网络(SDN)成了网络领域最热门的词语,SDN和网络功能的虚拟化及开放性势必对于企业网络结构、商业模式和整个ICT产业发展均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拿互联网企业来说,一方面控制平面与转发平面的分离为网络控制权的迁移提供了机遇。SDN技术的出现,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提供了构建廉价、高效网络的技术手段和机会。另一方面,SDN技术优化了IDC内部网络,对于提高IDC效率、降低建设和运维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对设备制造企业而言,一方面对于新兴厂商来说,SDN意味着新的市场和商业机会,而且是一片蓝海。另一方面对于传统厂商而言,SDN意味着垄断格局的打破,对于刺激技术创新和竞争,加快网络技术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SDN等技术的推动和影响下,网络的虚拟化、控制转发分离成为了未来网络新架构的基本特征,推动了未来网络体系结构和关键技术的创新。

当下,SDN初创公司抓住市场机遇,积极推出SDN相关产品,产品范围从Controller到交换机,从应用平台到解决方案。而思科、Juniper等传统制造厂商在SDN出现初期为维系现有市场格局,不愿接受或延缓“南向”接口的标准化,错过抢占SDN市场最佳时机之后,对SDN态度发生转变,纷纷抓紧进入SDN市场。

传统网络设备厂商感受到危机,向网络软件厂商、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纵观目前SDN的实现方案,基本上可以概括为三种、基于专用接口、基于开放协议、基于叠加网络。

一个没有包袱的华为如何推演SDN 且看HNC 2014!

主流SDN实现方案

以传统网络设备厂商思科为例,它采用基于专用接口,能够依托其已有的产品体系,对现有的网络部署改动小,实施部署方便快捷。不过,由于接口与设备之间存在紧密耦合关系,开放性不足,存在着网络设备和能力被厂商锁定的风险。

基于叠加网络的代表,VMware Nicira,利用隧道技术屏蔽底层物理网络的实现细节,通过集中管控实现网络资源的按需调度。但应用效果受到底层网络质量的影响,增加了网络架构的复杂度,并降低了数据的处理性能。

华为则加入了基于开放协议的阵营,拥有充分的开放性,降低了网络设备领域的进入门槛,推动网络业务创新。虽然不同标准化组织间存在激烈竞争,但是发展最快的。

一个没有包袱的华为如何推演SDN 且看HNC 2014!

华为推动SDN产业成熟的贡献

一个真正开放的网络是企业用户们喜闻乐见的,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总裁刘少伟曾称,敏捷网络中所有创新和软件都是开放性设计,包括转发级、设备级、网管、Controller乃至业务编排都提供API。在数据中心、园区网、广域网,华为的SDN方案开始落地,在本周末即将到来的华为网络大会(HNC 2014)上,华为还将发布敏捷分支方案,首次引入敏捷控制器。

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至关重要,HNC 2014上,我们将看到华为与VMware、微软等伙伴联合展示敏捷网络的生态及成果。包括华为与VMware合作打造面向业务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与微软合作实现与微软云平台融合,并联合微软展示DC SDN解决方案。作为OpenStack的金牌会员,华为将展示与开源平台OpenStack对接,实现资源统一控制和管理。

很多人将华为称为行业的破坏性创新者,不知道他们认不认同。但显然一个没有包袱的华为,进入企业级IT市场,正在打破原有利益格局。且看HNC 2014,华为如何演绎未来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