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企业业务的国际化能量

华为企业业务的国际化能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20多年,华为通过不懈努力建立了全球电信行业的领导者地位;未来10年,面向ICT融合的企业业务将是我们新的机遇。”华为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说。2011年,华为成立企业业务BG,三年以来,华为企业业务频频亮相国际IT盛会的舞台,为企业业务品牌造势。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4月21日

关键字: 华为 CeBIT 2014 华为企业业务 敏捷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华为刚刚发布的2013年度财报中,企业业务同比增长32.4%,相比运营商网络业务和消费者业务,虽然绝对数额并不高,但增长最快。

华为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曾说,“过去20多年,华为通过不懈努力建立了全球电信行业的领导者地位;未来10年,面向ICT融合的企业业务将是我们新的机遇。”

ICT融合把整个信息通信产业带到了变革的十字路口,对华为来说,同样是十字路口。华为选择了把CT带入了IT领域,2011年初,华为成立企业业务BG。三年以来,华为企业企业快速成长,在产品竞争力和市场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已然成为中国企业级IT市场上不可忽视的力量。

当然,一个致力于全球发展的公司一定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在华为2013年度财报中,欧洲中东非洲片区(EMEA)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超过840亿元,这个数额高出中国市场收入。对于企业业务来说,华为在海外市场的发达区域(如西欧等)和新兴市场通过资源的进一步聚焦,也取得了较快的增长。

国际化华为企业业务

三年以来,华为企业业务频频亮相国际IT盛会的舞台,为企业业务品牌造势。2014年3月,华为来到西欧,参加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每年一度的CeBIT展,这是华为企业业务连续第四年亮相这一IT盛会。

和去年不同,华为由13号馆转到2号馆,13号馆是以CT为主的一个场馆,而2号馆则以IT为主,正印证了华为企业业务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张顺茂所说的,“华为正由传统的强项CT向IT转型。”

华为企业业务的国际化能量

转型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痛苦的,即使华为在CT市场已成为全球领先供应商,“在企业市场从品牌到份额、规模,还有一定的差距。”张顺茂坦言。

“华为开拓西欧企业市场只有三年时间,第一步是站稳脚跟,然后选定一些客户和细分市场上形成突破。第二步用这些成功案例形成示范效应,从而迅速提升规模。虽然华为企业业务在欧洲市场目前谈不上市场份额,但在选定的市场上已经建立了示范案例。”

在CeBIT展会期间,华为展台一时引起轰动,是因为多特蒙德主力中后卫苏博蒂奇到现场为华为助阵。华为展示了与多特蒙德合作部署的西格纳伊度纳公园智能球场Wi-Fi网络,这就是华为在选定市场上的示范案例。

多特蒙德俱乐部的主场“西格纳伊度纳公园球场”是德国最大的足球场,创造了世界上最高的联赛上座记录:80552人/场。华为为其提供了高密Wi-Fi网络,覆盖8万人的无线覆盖也将为多特蒙德主场打上一个新的标签。

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总裁刘少伟告诉记者,“在多特蒙德之后,包括荷兰的阿贾克斯球场、意大利的尤文图斯球场和华为都在洽谈当中。英国流浪者主场已经部署完毕,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协议已经签订,接下来华为在德国的七八个球场的项目已经在进行中。”

同时,由华为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进行的物联网合作项目的案例,以及在荷兰第二大数据中心运营商中部署的防DDoS攻击的案例,Telefonica选择华为作为全球数据中心改造的合作伙伴,南非的热水器监控等等项目中可以看出,华为对一些选定的细分市场正在形成突破,并开始形成示范效应。

领先的企业级IT产品

在每一次的国际IT舞台上,华为企业业务都能引起广泛关注,因为对于身处企业级IT应用的客户来说,华为企业业务并不是一个老面孔,而华为带来的一个个技术实力不俗的产品足以吸引他们的眼球。

CeBIT 2014期间,华为把从敏捷网络、云计算与数据中心、eLTE宽带集群、协作等众多明星产品搬到了展台,5天时间,华为展台人头攒动,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与交流。

基于全可编程以太网处理器ENP芯片的敏捷交换机S12700亮相华为展台“明星大道”,它第一次实现了业务随行、全网安全协防、IP质量感知、有线无线深度融合和SDN平滑演进。“敏捷交换机在2013年8月发布,10月下旬第一台开局,到去年12月底,两个多月我们赢了100多个项目,还有500多个项目在运作当中。它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感到深受鼓舞,敏捷交换机的创新受到了客户的追捧。”刘少伟说。

今年5月,华为将在网络大会上发布敏捷网络2.0,“在欧洲,尤其是意大利和荷兰的客户听到敏捷网络的创新后,都非常期待,华为这条创新路走对了并且会走得非常快。”

早于S12700一年发布的华为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2800系列则直接领航这一市场,刘少伟表示,“2013年是华为CloudEngine系列完整销售的第一年,去年在全球卖了1200多台,在国内企业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市场排名第一,这是一个值得称赞的成绩。”

“CE12800在欧洲并有斩获,英国SCC(西欧最大的IT服务公司之一)伯明翰总部数据中心网络采用华为的CE12800、CE6800和CE5800实现了基于TRILL标准实现的大二层网络; 意大利电信把三个数据中心网络的合同给了华为,项目正在建设;还有意大利的核物理研究所,它是个超算中心,也是用CloudEngine构建的网络基础设施。”刘少伟说。

在企业无线领域,华为eLTE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政府、交通和能源行业,如委内瑞拉平安城市、郑州地铁一号线、加纳政务网、西班牙ib-red、波兰Ozarowice等多个项目。

在云计算与数据中心领域,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选择华为作为合作伙伴, 双方将在UNICA基础设施架构、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展开深入合作。华为企业业务BG IT产品线市场总监孙佳韡说,“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选择华为作为ICT转型的合作伙伴,并签署MoU,共同探讨一条高效IT的转型之路。”

CeBIT期间,华为与总部位于欧洲的全球著名数据中心运营商LeaseWeb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涵盖华为服务器以及该领域产品上的联合创新等一揽子IT解决方案。

在华为海外业务中,这样的事件正在每一天的不断上演。张顺茂称,“这源于华为领先的产品技术实力,就像华为在多特蒙德的高密度Wi-Fi项目,华为把LTE的技术用到了Wi-Fi上,这样的方案只有华为能够做到。”

华为海外生意经

张顺茂列出了欧洲客户在选择IT供应商伙伴的几个因素,“第一是业务的满足,业务是不是跟客户的战略匹配,能不能给他们创造价值;另外,品牌是一个主要的因素,就是你的产品、质量、品牌是不是可信的;然后在价格方面要有竞争力。”

华为的生意经是为客户创造独特的价值,“企业市场主要是价值导向,在企业市场通过创新产生差异化的优势才能形成突破,而不是通过低价倾销。”张顺茂说,信息化时代,怎么把ICT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系统里去,而助力企业业务转型,这里面有巨大的空间。

华为人知道,目前的阶段,只有通过一些成功的案例,再发展一些相关的合作伙伴,才能把这个市场规模做大。

有人称,“华为要国际化必须与国际一线厂商合作”。CeBIT期间,华为宣布与德国SAP公司联手在多产品、多领域内展开全方位协作,扩展及深化双方的联盟和合作关系。在此合作基础上,华为推出了FusionCube for SAP HANA解决方案。华为显然看到了这样的途径,相信这也是开始。

在渠道上,华为致力于构建一个强大的全球渠道合作伙伴及服务生态体系。截至2013年底,华为已在全球发展了4300多家渠道伙伴,合作伙伴数量和质量均得到大幅提升,并开始逐步建立起健康、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张顺茂表示,“欧洲是华为重点发展渠道及合作伙伴的市场之一,去年我们在欧洲市场上的业务量增加了一倍,‘被集成’的合作伙伴战略也将助力华为企业业务海外不断突破。”

在技术实力的基础上,华为企业业务海外业务从品牌到渠道、到生态体系建设多点开花。在华为自己和同行眼里,它势如破竹。“华为不仅仅是CT领导厂商,也将成为全球ICT领导厂商”,虽然不能准确说出是哪一天,但绝不会太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