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64T数据中心交换机CE12800亮相CeBIT 2014

华为64T数据中心交换机CE12800亮相CeBIT 201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华为携业界最高性能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CE12800亮相CeBIT 2014,引起参展各方的高度关注。CE12800是华为面向云计算数据中心所精心打造的高性能核心交换机,2013年在业界首次实现了1T容量线卡的大规模商用,引领了单框容量2T~4T×16的行业标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3月12日

关键字: 华为 CE12800 数据中心交换机 CeBIT 20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12日 综合消息:华为今日在CeBIT 2014(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面向来自全球的参展观众,展示了其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2800 (以下简称CE12800)及业界最高性能的T比特级12*100GE线卡。CE12800是华为面向云计算数据中心所精心打造的高性能核心交换机,最大支持64Tbps交换容量。通过配置华为最新推出的业界最高性能T比特级12*100GE高速线卡,CE12800可实现单槽位1.2T线速转发能力,可助力全球企业客户从容应对云计算、大数据挑战,轻松步入互联网T级新纪元。

互联网正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们需求的增长及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推动着企业不断推出快速变化、种类繁多的业务和服务,作为基础承载的数据中心网络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纵观数据中心发展趋势,数据在数据中心内进一步集中,非结构化数据爆炸式增长,数据中心需要更大规模的服务器集群处理能力和高接入速率服务器来满足海量用户诉求;同时,云计算时代的分布式计算和存储以及虚拟机资源的迁移,推动着数据中心流量模型从南北向流量向东西向流量转变,70%以上的流量将集中在数据中心内部。

服务器的快速发展及流量模型的改变对数据中心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需在接入速率和交换容量等方面同步演进。此次亮相CEBIT的华为CE12800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采用先进的硬件架构设计,可有效满足云计算数据中心发展需求。CE12800整机最大支持64Tbps交换容量,每槽位4Tbps带宽,最高支持192个100GE、384个40GE或1536个10GE全线速接口。同时,CE12800具备业界领先的CLOS交换架构和工业级的可靠性,以及严格的前后风道设计,并支持全面的虚拟化能力和丰富的数据中心特性。此外,CE12800作为新一代核心交换机采用了多种绿色节能创新技术,大幅降低设备能源消耗。

 华为64T数据中心交换机CE12800亮相CeBIT 2014

CE12800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

与CE12800一起亮相的还有华为最新推出的T比特级12*100GE高速线卡。该线卡拥有12个100GE CFP2端口,可实现1.2T线速转发,为业界最高水平;支持10千米长距标准光模块及业界领先的2M大规格转发表项,可提供稳定、可靠、安全的高性能L2/L3层线速转发。此外,该线卡还支持18GB板内动态共享大缓存,可轻松应对数据中心浪涌流量。虽然拥有如此杰出的高速转发能力,该T级线卡在绿色节能方面却表现的非常出色:联体散热器实现了大功率芯片散热及均温,线卡最大功耗不超过700W。

 华为64T数据中心交换机CE12800亮相CeBIT 2014

T比特级12*100G高速线卡

华为CE12800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上市一年以来,以其三倍于业界同类产品的超大容量及扩展性,不间断的可靠性和可用性,获得了业界广泛关注和认可,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全球数据中心建设中,涉及行业全面涵盖金融、政府、互联网、大企业等。截止目前,CE12800全球累计销售已超1200余台,中国农业银行、中石油、亚太卫星APT、唯品会、意大利MPS银行等220多个用户正通过部署华为CE12800打造弹性、虚拟、开放的云计算数中心,轻松步入互联网T级新纪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