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哲学在IT领域是怎么诠释的?

本土厂商锐捷网络偏偏剑走偏锋,创新性推出了“零背板”数据中心交换机RG-N18018-X,这也是一款“为云而生”的产品。

最有来头的就是数字“0”,零是数学史上最伟大的创造。0的起源并不是来自于阿拉伯,而是来自于印度,它的起源深受佛教大乘空宗的影响……好吧我就不说从百度上搜来的废话了,其实一眼看上去可以把“零”当成“圆”来比喻,“圆”体现的就是完整性,让人感觉任何添加都是对零的支解和附加,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叫“好事不如无”,“无”如同是这个“零”,有多少好事附加给它,都不如这个“零”的“圆”生态最好。

那“零”的哲学跟IT领域是如何扯上关系的呢?毕竟现在最火的就是云计算了啊。对,所以别忘了云计算时代的到来给IT产品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今天咱们就聊聊云时代对交换机的新要求。

旧交换机满足不了新需求了,必须推陈出新

交换机是组网中非常重要的设备之一,也叫交换式集线器,它是针对共享工作模式的弱点而推出的,因此在选择交换机时一定要慎重的考虑交换机的稳定性能。如此重要的交换机也会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电源、电路板故障;端口故障;出现满载、丢包、错包等系统数据错误等,还有一点就是背板故障。旧式交换机的各个模块都是接插在背板上的,如果交换机在潮湿的环境下工作,电路板受潮发生短路,又或者是元器件因高温、雷击等而受损,这些情况都会使电路板发生故障,而不能正常工作。

加之云计算时代的网络流量模型则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业内统计,16%的流量集中在运营商网络,14%在企业网络,而70%的流量将全部流向了数据中心内部,导致数据中心流量和带宽呈指数级增长,已经远超出了人们对传统网络的想象。因此,对于数据中心交换机来说,大带宽、高扩展能力已成为数据中心客户的首要诉求,而智能化、可视化、标准化、绿色节能的云数据中心也是人们所追求的目标。

“零”的哲学在IT领域是怎么诠释的?

本土厂商锐捷网络偏偏剑走偏锋,创新性推出了“零背板”数据中心交换机RG-N18018-X,这也是一款“为云而生”的产品。锐捷网络交换机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亨荣站在数据中心管理者的角度表示:“近年来,虽然数据中心升级的脚步越来越快,但不少用户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不足。尤其是在升级至云数据中心时,用户需要把10Gbps连接升级到100Gbps以太网交换和25Gbps服务器连接,用户对高昂的建设和维护成本,以及升级可能随时中断业务的风险都难以承担。” 用户所面临的新需求、新挑战不断涌现,这些推动着锐捷网络,锐捷网络也希望以RG-N18018-X为代表的“民族创新”在云计算时代能为用户带来更大的惊喜。

“零”的哲学在IT领域是怎么诠释的?

有背板与“零背板”的对比

 

锐捷网络的数据中心交换机RG-N18018-X的最大惊喜就是在“零背板”技术上。利用该技术,锐捷将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的性能极大地进行了提升,不仅突破了传统背板对容量提升的限制,还提供了持续的带宽升级能力和业务支撑能力。

“零”的哲学在IT领域是怎么诠释的?

现场测试中的RG-N18018-X

 

“零背板”的新技术架构,成就最高速率最全端口

在RG-N18018-X数据中心交换机中,“零背板”这项技术突破能够解除背板对容量提升的限制,进而提供了持续的带宽升级能力和业务支撑能力。其次,锐捷实现了100G端口无PHY芯片设计,让RG-N18018-X将高速率和全端口的组合,支持100G、50G、40G、25G、10G,可以兼容过去及未来10年内由于多次升级产生的各种高速端口。

“零”的哲学在IT领域是怎么诠释的?

此外,纯前后风道、高强度机箱设计、五级精准导向、21U的高度、智能检测对接状态等全新架构设计,更助其成为了业界“容量/密度”最高的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设备

 

高性能传输质量,在云时代下自如发挥

“零背板”技术使得RG-N18018-X具备172T的超大带宽,是目前业界最大的交换容量平台。其单板支持36个100G接口,实现了单板3.6T的交换容量,整机最大提供576个100G端口、或2304个25G端口,超过同等尺寸设备接口密度的70%。

“零”的哲学在IT领域是怎么诠释的?

另外,这款产品还在首次采用了显卡级大缓存GDDR5 SDRAM配置,单板性能高达24GB容量,最大支持512K虚拟机的核心交换机,比业界最强的交换机缓存提升了33%,能够更好地保障传输质量。

 

运转效率与低能耗并存,稳定与环保同在

由于应用了零背板技术,RG-N18018-X交换机实现了直通风道散热设计,可以实现更低的风阻,让风流快速带走热量,能够有效降低设备温度;其前面板采用30°内折弯设计,对比垂直面开孔率高达106%,有效提升进风量;机箱内采用对旋风扇设计,可同时满足风量和风压的需求,进一步降低风扇噪声。

“零”的哲学在IT领域是怎么诠释的?

特别地,RG-N18018-X交换机还采用业界最高效率的钛金级别电源,使得供电转换效率高达96%;同时100G线卡采用无PHY芯片设计,能使单板功耗降低5.63%以上。

“零”的哲学在IT领域是怎么诠释的?

除了以上几点,零背板也并不意味着RG-N18018-X交换机有质量上的缺陷,其高强度的机箱会稳固支撑整个架构。另外,更小的体积也使数据中心更省地方。

“零”的哲学在IT领域是怎么诠释的?

陈亨荣补充介绍:“RG-N18018-X作为目前全球顶级配置的核心交换机之一,它采用先进的CLOS直接正交零背板交换架构,整机最大支持172T的交换容量,能够匹配云数据中心业务复杂性与多样性的需要,无疑出色地满足了上述用户的各种需求与应用。”

“零”的哲学在IT领域是怎么诠释的?

锐捷网络交换机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亨荣

据悉,RG-N18018-X隶属于“牛顿(Newton)”核心交换机系列,而“牛顿”已在企业级网络产品领域获得众多用户的肯定。正如锐捷网络所宣传的,“零”代表的不是无,而是无穷的升级空间和无尽的革新力量,相信新产品所具备的“零背板”等创新设计,将让“牛顿”系列如虎添翼,也为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6

13: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