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北京电信携手华为发布全球首个运营商SDN商用部署

北京电信携手华为发布全球首个运营商SDN商用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电信和华为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合作完成了全球首个运营商SDN(软件定义网络)商用部署,将SDN技术成功应用于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网络,北京电信也同期发布了基于SDN的一系列IDC新业务。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4月18日

关键字: 北京电信 运营商 SDN 华为 IDC 云计算 NF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8日 综合消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电信)和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合作完成了全球首个运营商SDN(软件定义网络)商用部署,将SDN技术成功应用于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网络,北京电信也同期发布了基于SDN的一系列IDC新业务。

北京电信携手华为发布全球首个运营商SDN商用部署

北京电信携手华为发布全球首个运营商SDN商用部署

随着云计算应用的发展和普及,近些年SDN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技术。运营商的数据中心也面临着从传统的售卖基础资源的商业模式,到适配云业务的DCaaS(将数据中心作为一种业务)的服务模式转型。北京电信的IDC已成为中国北方地区的“数据枢纽中心”,为了进一步提升IDC服务的竞争力,北京电信携手华为在全球运营商中率先完成IDC网络部署SDN技术,实现IDC“基础资源+增值服务”的新业务模式,打造面向业务的IDC网络,成为业界运营商首个SDN商用部署的成功实践。SDN+IDC是未来网络架构的核心,此次实践对于IDC产业及通信行业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基于运用了SDN技术的IDC网络,北京电信同期发布了IDC创新业务,包括虚拟资源服务类、保障服务类、辅助服务类和个性服务类等IDC增值服务。 通过这些新业务,北京电信将实现以业务为中心IDC网络新架构,满足租户个性化服务的需求,同时提升IDC资源利用率和运营能力, 优化运维效率,进一步增强北京电信IDC市场竞争力。

“我们很高兴和华为在SDN领域展开合作,并成功进行商用。我们期待这些新业务能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北京电信副总经理许洪表示。

华为固定网络业务部总裁查钧表示:“华为和中国电信在多个领域有着深入良好的合作,本次在基于SDN的IDC创新合作上取得的这一关键成果,体现了中国电信在前沿技术方面的战略眼光和华为在运营商SDN领域的领先实力,作为SDN领域的领先者,华为将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继续推动SDN的技术进步与商用进程,助力运营商拥抱SDN商用时代。 ”

华为为本项目提供了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其 SDN控制器产品SNC和协同器NetMatrix作为该方案的关键组件,内置业界首个电信级SDN流量引擎Flow Engine,成功实现对数据中心出口流量的智能调度和流量调度策略的灵活定义,从而极大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提升了用户体验。

本次发布是继2014年2月在全球移动通信展(MWC)上和西班牙电信联合发布基于SDN和NFV的UNICA架构后,华为向业界再次展示其在运营商网络的SDN成功实践,凸显了华为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华为积极推动SDN/NFV实现运营商现有网络的改造与优化,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面向未来演进的SDN架构网络,推动将SDN在移动承载、数据中心、骨干网、城域智能管道等多种场景中的网络应用变为现实,引领SDN商用化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