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软件路由器面市 支持x86服务器

软件路由器面市 支持x86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受到价格更低、更具灵活性的软件路由器的冲击,规模达到200亿美元的路由器市场显得不那么平静了。路由器软件和x86硬件已经同时发展到一个契合点:许多路由应用可以在虚拟设备上运行,而且不需要使用专用集成电路硬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15日

关键字: 软件路由器 市场 x86 服务器 SDN NF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5日 综合消息:受到价格更低、更具灵活性的软件路由器的冲击,规模达到200亿美元的路由器市场显得不那么平静了。路由器软件和x86硬件已经同时发展到一个契合点:许多路由应用可以在虚拟设备上运行,而且不需要使用专用集成电路硬件。

路由器市场长期由一些专门用来提高WAN性能的专用硬件平台占据。早期版本的软件路由技术没有取得成功,主要是因为它们不够成熟,而且性能低下。而新一代的软件路由技术则受益于x86服务器大大改进的处理能力与I/O功能。

基于软件的路由器并不会替代所有硬件路由器,特别是那些非高性能边界或核心硬件。但是,有一部分路由器市场会受到影响,而且软件路由器也越来越受到网络设计人员的重视。

软件路由器的发展

软件路由器的概念已经出现十年了。经过几年时间的试验和部署,最新版本的软件路由器已经得到加强。开源社区一直在开发软件路由技术,其中包括Quagga和Brocade的Vyatta。

此外,服务器硬件性能的发展意味着现在可以支持更多的路由功能。例如,一个Intel的x86处理器现在一个核心最多可以处理10GB流量(每一台服务器最多有16个核心)。服务器硬件设计人员一直与网络社区合作,致力于提高I/O速度和内存访问效率。

SDN和NFV分解路由器

迁移到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技术也会加快软件路由技术的发展趋势。软件定义网络和NFV正在分解网络功能(包括路由功能),然后将它们运行 为虚拟实例,提供给任何需要使用路由功能的位置。这种分解发生在数据中心(虚拟化 3层协议功能)、企业WLAN和电信服务提供商网络中。

当前的软件路由器解决方案

有许多创新提供商已经发布了基于软件的路由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 Brocade在2012年收购了软件路由先行者Vyatta。Brocade Vyatta一直在稳步提升其路由代码的性能,并且已经宣布赢得了许多重要客户。 Brocade还宣布与Rackspace建立了合作关系,允许它的云服务客户在服务包中一并购买Vyatta路由特性。
  • Adara Networks已经了宣布了三个参考客户,他们部署了基于软件的路由器,用于提升WLAN到数据中心及数据中心到数据中心的网络性能。
  • Vello已经推出了VellOS,这是一个灵活且基于软件的平台,它支持基于软件的路由功能(及其他应用程序)。Pacnet已经部署了VellOS,并将其作为一个通过WAN连接其在亚洲诸多数据中心的路由器。
  • Netsocket推出了自己的Virtual Edge软件,它运行在标准x86服务器上,作为传统CPE和分支路由器的替代产品。它的特性包括安全功能(例如防火墙)和一个嵌入式Wi-Fi控制器。
  • Pertino推出了按月付费的云路由功能。用户可以从云获得可以获得确定的VPN路由器解决方案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完全不需要在本地部署硬件。

现有的供应商只推出了有限的软件版本路由器,其中包括惠普、思科和瞻博。另一个有可能影响这个市场的新创公司Active Broadband,他推出了宽带业务管理产品,其中包含基于软件的路由和控制。

传统路由器解决方案

现有路由器供应商(如思科)应对软件路由器威胁的方式是在他们的路由器产品上捆绑更多的高级特性。

这些特性包括WAN加速、深度数据包检测(DPI)和安全特性。例如,思科边缘路由器包含了ASIC和x86选项,具有很大的应用灵活性。现有供应商坚持认为专业硬件解决方案将继续存在和服务于客户在性能、延迟性、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需求。

另一些值得注意的传统(基于硬件)路由器提供商包括瞻博、阿尔卡特朗讯、华为、Brocade、Adtran和惠普。

软件路由器:它们还无法替代所有路由器

网络与IT专业人员应该在许多特殊路由需求中考虑使用基于软件的路由器。软件路由所涉及的特殊网络部件包括数据中心路由、分支路由和特殊边界路由功能,如带宽远程访问(BRAS)和电信网络的Diameter。

目前不属于软件路由范畴的路由器功能包括高性能边界路由器、核心路由器和支持超专业(非IP和传统)协议的路由器。

软件路由器的应用将缓慢开始,但是会在SDN和NFV广泛应用之后达到高峰。下一代Intel处理器将继续提高性能和提升软件路由的市场潜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