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回首2013:2014年交换机市场依然波澜不惊?

回首2013:2014年交换机市场依然波澜不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回顾2013年的网络交换机市场,软件定义网络(SDN)依然是这一年中最热门的话题。力图打造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VMware在2013年推出了NSX网络虚拟化解决方案,而在之前一直处于含混不清状态 的思科也在年底宣布推出了名为ACI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来源:比特网 2014年1月28日

关键字: 交换机 市场 数据中心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8日 综合消息:回顾2013年的网络交换机市场,软件定义网络(SDN)依然是这一年中最热门的话题。力图打造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VMware在2013年推出了NSX网络虚拟化解决方案,而在之前一直处于含混不清状态 的思科也在年底宣布推出了名为ACI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随着这两家的入局,SDN这场备受期待的大戏似乎才算是正式拉开帷幕。

VMware的入局似乎是情理之中,对此来自博科的专家也针对VMware的NSX与OpenFlow做了技术层面的简述:Openflow是SDN的一个接口协议,运行于SDN控制器和SDN被控设备之间,被控设备包括路由器、防火墙、 交换机和虚拟机等。通过openflow可以实现很多业务的软件化部署,比如流量工程、overlay的网络等业务。除了openflow外,还有很多接 口协议可以选择,比如说Restful API。目前市场上overylay的网络解决方案,比较常见的是vmware的解决方案,它的做法是,NSX控制器通过vmware的私有协议控制 ESX server上的插件,在虚拟机之间建立overlay的网络,从而脱离硬件路由和交换的限制,vxlan的通道从虚拟机发起,而不是从路由交换等硬件设 备上。以vmware为首的overlay的网络解决方案,实际上也是SDN解决方案,只不过是控制器控制的设备不是路由和交换等硬件设备,而是虚机,协 议不是openflow,而是其它的协议,本质上是硬件厂商和虚拟化厂商争夺标准控制权的结果。

综合业内数家主流厂商观点,整理如下:

客户在以往关注性能和容量的基础上,更关注所用产品是否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也就是说客户更关注产品的易用性和可靠性。

SDN将获得网络运营商和云运营商的广泛支持,因为它可在网络上支持更高水平的控制,将网络从静态、单一的框架转变为动态、敏捷和智能的架构。 据IDC数据显示,到2016年,到2016年SDN市场将达到20亿美元通过实施SDN,客户可释放其网络基础设施的全部潜力,以便提高业务敏捷性、从 新的服务模式获得更多收入流,并更好地利用IT资产。

SDN带来的开放和创新,用户将不再依赖某几家网络设备供应商,而是可以依靠开放标准对网络编程,从而实现从数据中心虚拟化适配到运营商流量工 程等的客户化、编程化。用户可以依托SDN技术实现对整个网络层的数据转发、流量均衡和切换、规则下发等全面操控,对网络产品的重点将不再依赖传统RFC 协议的支撑,同时网络产品的市场也将大大丰富。

10GbE数据中心、无线以太网以及针对大数据和视频交付的新兴工具的市场需求增长强劲。

针对这些趋势变化,华为通 过发布S12700敏捷交换机,进一步满足了客户在质量监测、业务策略灵活部署、安全协同等方面的需求。而极进网络则在2013年通过并购 Exterasys Networks实现了规模的壮大,并针对OpenStack通过软件和开放APIs的方式提供了多种定制化方案。神州数码网络(DCN)公司认为市场主要的变化是用户对网络承载云计算的重要性看得更清晰,对网络虚拟化的需求走向主流,对下一代SDN的实验网部署出现极少但其是非常有意义的萌芽。针对下一代网络其投入了巨大的研发精力。

2014年,在全球范围内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SDN将迎来高速发展的一年。特别是对于服务提供商来说,为了加速适应不断变化的服务模 式,其有足够的理由开始在生产环境中部署这些技术。而通过OpenStack基金会和OpenDaylight等项目,行业正在转向更开放、更灵活、高 效、高度可编程和高度弹性的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以推动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创新性技术。

今年交换机的重点增长区仍然会是数据中心,特别是新建的具备部分或全部云计算特征的数据中心。大容量核心交换机将继续走向有线&无线融 合、园区&数据中心融合、安全&交换融合的发展方向;接入交换机的千兆比重将大大超过百兆;SDN将继续星星之火的蔓延。总体市场容量会 平稳增长。随着BYOD部署和SDN的成熟;大数据分析等可能成为下一轮的热点。40GbE解决方案与能实现用户和设备较高密度的无线解决方案将会有强劲 的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