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BYOD管理只不过是企业移动化的一小步

BYOD管理只不过是企业移动化的一小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移动化或是DevOps开发移动一体化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但随着近年来互联网风潮的兴起,这一话题又焕发了青春。DevOps的一个重要概念就是将开发到运维的完整生命周期看做是一个整体。

来源:比特网 2014年1月28日

关键字: BYOD 管理 CA 企业移动化 移动化 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8日 综合消息:企业移动化或是DevOps开发移动一体化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但随着近年来互联网风潮的兴起,这一话题又焕发了青春。DevOps的一个重要概念就是将开发到运维的完整生命周期看做是一个整体。

由CA Technologies委托的全球调查报告《科技洞察报 告:企业移动化——应用为王》显示,中国企业对于移动化措施中的安全和隐私担忧相比其他国家更高。事实上,超过3分之2的中国企业正在部署相应的移动化策 略,有95%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已经部署或是在一年内有相应部署计划。这一比例在亚太地区处于领先,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

这组数据似乎一反常态,有悖于我们过去的认知。对此,CA Technologis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刘国强表示:“移动化与互联网相关性较高,中国的互联网是有着自身特别的形态和发展的,在互联网领域我们的发展不输于任何国家。”联系到微博、微信这类有着中国特色的舶来品;另一方面在终端设备上,则有着各种五花八门的Android设备。“有时候,你不得不赞叹国人的创造性。”刘国强笑言道。

在过去,提到企业移动化我们就会联想到移动设备管理。但在刘国强看来,对于企业移动化这一概念还应包括更多的内容。“在移动设备管理之外,面向员工与客户的移动应用的开发与管理也是必不可少的;设备本身及其应用的安全访问和数据管控也是其一部分。”

针对这三方面的内容,CA也有着一系列解决方案。 “CA的移动设备管理(MDM)解决方案,支持软件即服务和内部部署的方式,方便设备注册,提供企业级应用商店以及空中下载技术的策略管理,有近乎实时的 设备状态控制分析功能。在MDM的基础上,CA还提供移动应用管理(MAM)、移动内容管理(MCM)、移动电子邮件管理(MEM)以及移动服务管理 (MSM)等产品。值得一提的是,MSM可以全天候记录不同地点、不同设备的访问记录和响应时间,以及当时的网络、服务器和数据库等负载情况,以使企业能明确从移动端发起访问到后端整个过程的服务状态.根据设置的阀值来进行预警,以达到最终提升用户满意度。

在安全性方面,CA于去年收购的Layer 7就是一家应用编程接口(API)安全和管理领域的供应商。用于开发运营的CA LISA套件也将为企业DevOps提供强大的模拟测试能力,刘国强对此以银联系统进行了举例说明。“银行的许多系统都是要和银联打交道的,但是在业务测 试时却不能与银联通信。原因有二:首先,测试事件本身就会导致错误数据的产生;其次,银联系统本身是要收费的,测试也一样会产生费用。诸如像公安系统的身份证查询功能,未经授权也是不能进行操作的。”

CA LISA套件可以模拟出生态环境中的一些数据用以开发测试。CA将这种抽象的概念称之为服务虚拟化。 “CA提供的是虚拟化的服务,但这个服务是真实存在的。它用的不是真实物理或生产环境,这种虚拟化的环境可以大大的提供效率,将生产环境拿到开发测试中使 用。”刘国强同时表示这种服务可以逆向为之,“开发测试同样也可以逆向应用到生产中。用反复验证的方法拿到生产环境中发布,这其实是相互融合,最终形成高 效流程的一种方法论。”

从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收购与相应市场策略不难看出,CA在企业移动化领域可谓是全力以赴。据悉,CA正在与运营商合作建设移动服务管理平台,服务对象主要是大中型企业。与企业自主建立管理平台并进行运维管理相比,采用云的方式去付费租用服务显然更符合大多数企业的利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