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面对第二波802.11ac产品 企业应该升级还是等待?

面对第二波802.11ac产品 企业应该升级还是等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一波802.11ac产品在市场上已经有所应用,如今,IEEE又批准了第二波802.11ac规范的最终草案,那么,企业是应该升级还是应该等待其进行最终认证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22日

关键字: 802.11ac 无线网络 千兆无线网络 BYOD 802.11n Wi-Fi MIM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2日 综合消息:第一波802.11ac产品在市场上已经有所应用,如今,IEEE又批准了第二波802.11ac规范的最终草案,那么,企业是应该升级还是应该等待其进行最终认证呢?

第一波802.11ac产品可以在5 GHz上提供最大为1.3 Gbps的无线带宽。而第二波802.11ac承诺在5 GHz到160 MHz的频谱上提供将近7 Gbps的带宽。而且还提供多用户的MIMO(多输入、多输出)技术,允许AP同时发送多个数据流到多个客户端。而所有以前的Wi-Fi标准,包括第一波 802.11ac,只允许AP每次发送多个数据流到一个客户端。

Farpoint Group咨询公司的一个负责人表示,很多IT专业人士会在第二波802.11ac产品最终可用后再投资这个技术,因为无线局域网和无线基础设施不一样, 它是动态的,很需要这种产品。而且企业也有自己的设备更新周期,这样才能解决不断变化的网络需求。在此之前,企业可以先采用第一波802.11ac,因为 大多数客户端设备都是802.11n兼容的,这样,网络管理人员就可以在802.11n模式下采用第一波802.11ac AP,这样用户就可以体验到11n性能的提升。

另外,随着BYOD的应用,IT专业人士需要更多的无线网络容量。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促使企业迁移到802.11ac。

虽然IEEE已经完成了第二波11ac产品规范,但这个草案短时间内还不会被批准。所以企业是否升级到第二波802.11ac还有待考察,但是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笔者不会阻止企业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