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飞鱼星无线云:搭建迪信通整体网络

飞鱼星无线云:搭建迪信通整体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迪信通的无线网络构建方案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覆盖方案。“无线云”是针对中小型企业、酒店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的无线解决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和“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月21日

关键字: 飞鱼星 无线云 迪信通 无线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1日 综合消息:迪信通是中国最大的手机专业连锁企业,覆盖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北、东北、西南等地区。作为公司网络通信和办公的基础设施,搭建一个能从容应对外部及自身变化的局域网至关重要,因此成都迪信通选择飞鱼星无线云构建自己的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采用智能一体化网关N100作为AC控制器,管控全局无线云AP。内网部署多台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P21-C,实现整个上网区域的无线覆盖,确保信号稳定无死角。

飞鱼星无线云:搭建迪信通整体网络

迪信通的无线网络构建需求

目前,迪信通公司处于一种高成长和充满无数机会的发展状态。公司的业务规模、人员,甚至办公场地,都处于一种持续的变化之中。因此,搭建一个能从容应对来自外部和自身内部变化的局域网至关重要。作为公司的网络通信和办公的基础设施,安全的内部无线网络能够让公司处变不惊,即满足当下网络的需求,又能应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提高公司网络的灵活性,节省开支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高覆盖质量、无缝漫游

对目标覆盖区域实现95%的覆盖,且要求单用户接入时数据传输平均速率不低于100Mbps,支持用户在覆盖区域内快速移动,业务不中断。

智能无线集中部署、管理

实现无线网络的规划、部署、监控、优化等各个功能。建立高速的无线企业网络,利用信息快速、准确的流通为各企业提供服务,为计划、组织、管理与决策提供基础信息和科学手段。

可选择的多种安全机制

充分考虑网络的安全性,网络系统应该具备多种安全防御能力,根据无线网络的安全技术特征,补充具有多层次的安全保护措施,以满足用户身份鉴别、访问控制、可稽核性和保密性等要求。保障无线链路层的防扫描和密码探测等威胁的发生。实现户身份认证、上网行为管理、安全加密的集中管理和部署,实现非法用户、非法AP的定位与隔离,打造高安全的无线网络。

灵活部署、易于扩展、高性价比

为方便网络的部署和未来维护,在网络规模不断发展的情况下,无线网络可满足在不改变主体架构与大部分设备的前提下,实现平滑升级和扩充,降低原有网络的硬件投资,保证扩展后的系统可用性与稳定性。同时,企业网络应具有灵活部署的特性,支持AP即插即用,当然,也要具有良好的性价比。

飞鱼星无线云整体设计方案

迪信通的无线网络构建方案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覆盖方案。“无线云”是针对中小型企业、酒店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的无线解决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和“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飞鱼星AirLamp云管理技术,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汇聚成无线云,为客户提供无缝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整套方案采用飞鱼星VR7600作为网关实现internet访问,VS-5524GA作为核心交换机。N100作为AC控制器,管控全局无线云AP。内网部署多台P系列云AP,通过POE供电交换机或者供电模块供电,接入到网络,无需额外供电。通过多台设备,实现对整个上网区域的无线覆盖。本次覆盖AP选用吸顶式AP,一个AP大概覆盖4-6个房间,确保无线信号稳定无死角。

飞鱼星无线云:搭建迪信通整体网络

无线覆盖平面图

飞鱼星无线云:搭建迪信通整体网络

无线覆盖组网清单

飞鱼星无线云整体解决方案具体优势

1、无线强劲覆盖、无缝漫游:无线专业AP,采用美国Atheros方案,提供300M/150M无线接入;通过天线系统设计,减少了天线系统内部反射,有效降低无线信号损耗,实现无缝漫游。

2、多种形态AP满足不同环境接入需求(吸顶式、入墙式、桌面式、高功率吸顶、室外);

3、AP支持POE供电,无线部署化繁为简;

4、认证审计上网:内置PPPoE服务器和Web认证上网功能,无需改变局域网的拓扑结构;管理员还可设置每个账号的有效期、可用带宽、拨号IP等信息,有效的管理客人的上网权限。

5、强大的安全机制:飞鱼星提供强大的防火墙,提供多种安全保护,有效防范大多数的类型网络攻击,如:SYN flood,UDP flood,ICMP flood,分片报文攻击、端口扫描等,还能提示攻击信息,快速定位攻击源,提高网络可靠性。

6、维护管理简单,AP零配置、即插即用:图形化、人性化的中文WEB管理界面,基于标准的SNMP协议,配置简单方便,实现对网络设备的统一管理,极大的减少了部署和维护成本。

7、智能流量控制+固定流量控制:产品内置iQoS智能流控技术,相较于传统流控方式,易用性和使用效果大幅提升,将流控的精准性提升到全新高度,同时大大降低性能的损耗,有效提升了设备性能。

8、多线接入节约成本:支持四条多外线接入,将多条ADSL线路进行带宽叠加,节省费用并且降低“单线故障”的风险。智能实现“电信数据走电信线路,联通数据走联通线路”,并支持在线升级策略库,实现多网的高速接入。

9、工作稳定、高性能,满足密集无线接入:AP 内置专利优化技术,单台设备最大可支持40个无线用户同时接入。可以在开放办公区间、会议室等环境中部署多台,通过负载均衡技术,将高密度的无线用户合理分担至各个AP之上,保证每个无线用户的上网体验。

10、规范上网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基于IP地址组的管理方式,在工作时间通过上网行为管理功能,为不同部门的员工制定不同权限级别的管理策略。即使没有专业的网管,也可以杜绝办公室沦为 “网吧”或“游戏室”,从企业内部挖潜,大幅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目前,成都迪信通已有3家店面采用无线云方案进行无线覆盖,设备一直运行良好,相关负责人对方案效果也表示满意,“无线云很适合我们迪信通的环境,性价比很高,到目前为止大家对网络的使用效果都比较满意。因为公司特点,我们的需求还是比较多,但无线云都在一步一步的满足我们的各种需要,后期有必要的话,我们可能会让更多迪信通的分店都采用无线云的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