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飞鱼星无线云:搭建尚客优酒店最优网络

飞鱼星无线云:搭建尚客优酒店最优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尚客优快捷酒店河北满城店是近期新开业的分店,为了适应移动互联潮流,酒店非常具有前瞻性的采用了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以满足顾客随身携带的手机、笔记本、平板等设备无线上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2月26日

关键字: 飞鱼星 无线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26日 综合消息:尚客优快捷酒店河北满城店是近期新开业的分店,为了适应移动互联潮流,酒店非常具有前瞻性的采用了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以满足顾客随身携带的手机、笔记本、平板等设备无线上网。方案采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100、7个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配合1台飞鱼星全千兆多WAN防火墙路由器及3台全千兆绿色节能交换机全面实现酒店有线无线网络的搭建,运行后网络稳定流畅,无线信号覆盖好,顾客满意度高。

尚客优快捷酒店介绍

尚客优快捷酒店经过数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二三线城市连锁酒店第一品牌、中国连锁酒店十大品牌。尚客优快捷酒店河北满城店是近期新开业的分店,该酒店共四层,2至4层为客房,每层11个房间,一层为大厅,设有接待处及收银系统。尚客优快捷酒店为了顺应未来的移动互联趋势,决定将打造一套性能强大、顺应时代趋势、具有更多发展空间的网络方案。

飞鱼星无线云:搭建尚客优酒店最优网络

赢在起跑线 网络要求高

作为一家新开业的酒店,想要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赢在起跑线,除了硬件设施以外,软件配备也要全面。无线网络作为服务顾客的重要方面,尚客优快捷酒店非常重视,综合各方面考虑,酒店对于改造后的无线网络,主要有以下几点要求:

有线网络稳定流畅:作为酒店办公网络及客房网络的基础,有线网络的性能要足够强大,能够支撑员工办公、前台收银、顾客上网等需求。

信号稳定且全覆盖:为了满足顾客用手机、笔记本、PAD等设备上网,因此需要实现无线信号的全方位覆盖,要求每个房间都能覆盖无线信号,同时还要保证信号稳定,最大限度提升客户上网体验。

易于管理:由于酒店庞大的无线网络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酒店网络维护成本,因此,因此酒店更加需要一套维护成本低、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放方案。

酒店办公网络与客人网络隔离:酒店接待大厅、餐厅,以及办公区都有自己的员工需要使用网络,因此要和顾客所使用的网络相隔离,以保障酒店内部网络的安全。

网络扩展性:酒店以后发展壮大,可能还会有新的工程,面对要增加的接入需求,目前的方案应该具有一定的扩展性,为酒店日后的发展提供空间。

无线云:助酒店踏出坚定第一步!

根据尚客优快捷酒店(满城店)的实际情况,传统soho级无线覆盖方案效果差,难管理,很难满足需求,而传统AC+AP大型方案对尚客优快捷酒店来说成本过于高昂,性价比不高,因此酒店决定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轻松实现酒店有线无线网络的全面搭建。

方案采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100、7个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配合1台飞鱼星全千兆多WAN防火墙路由器及3台全千兆绿色节能交换机全面实现酒店有线无线网络的搭建,分别在1层大厅布置1台AP,2-4层,每层布置2台AP,完成无线覆盖。

组网设备清单

飞鱼星无线云:搭建尚客优酒店最优网络

无线云方案拓扑图

飞鱼星无线云:搭建尚客优酒店最优网络

无线云方案介绍

“无线云”是专为企业、酒店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智能一体化网关集成多WAN接入技术、上网行为管理、iQoS智能流控、接入认证等多种企业网关特性,还创新的集成无线控制功能;通过AirLamp智能无线管理技术,能够将分布于企业内部的云AP,有机的汇聚成一个覆盖酒店内部的无线云。

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无需进行功能配置,只需要把AP通电接入到网络中可以实现扩展部署,扩展无线就像安装灯泡一样简单。

无线云:搭建尚客优酒店最优网络!

强大的千兆网络:飞鱼星VR470G采用全千兆的MIPS网络专用硬件平台设计,主频高达600MHz,配备128MB DDRII大容量高速内存,提供最大4个千兆广域网接口(WAN),可以同时接入多条外线,负载均衡。整体转发能力是普通百兆路由器的3~5倍,全面满足酒店网络需求。

信号全覆盖,密集接入无压力:云AP灵活部署,在所有需要无线的地方部署云AP后即可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内置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自动调整无线介质的分配,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为每个无线用户提供保障带宽,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

管理方便更省心: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设备是否有故障,一目了然。还可提供直观网络流量分析、协议分析等,为管理员提供详细的内网分析。

客人网络,保障酒店网络安全:酒店可通过虚拟AP技术将一个SSID用于外来访客上网,另一个SSID用于酒店内部员工办公用途,酒店为员工和客人提供了两个独立的无线网络,保证酒店信息安全。

网络可扩展,预留发展空间:N100最大支持4WAN接入,最多能够管理32个云AP,不仅可以有效利用客户现有带宽资源,也能满足今后几年的多运营商接入和大带宽的扩容需求。即使平时遇到接入人数暴增等特殊情况,酒店也只用在有需要的地方加入一台云AP,就能轻松解决问题,无需配置,即插即用。

可以说,无线云完美实现了尚客优快捷酒店的网络要求,设备运行后的实际效果也非常好,酒店负责人说:“无线云实现了我们的要求,也满足了顾客的需求,顾客对我们的网络都表示非常满意。有了这套强大的网络做基础,酒店以后开展工作也有了保障,走好这第一步后,相信酒店未来的发展一定蒸蒸日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