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佛罗里达大学部署博科100GbE核心路由器网络

佛罗里达大学部署博科100GbE核心路由器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近日宣布对连接该校HiPerGator超级计算机与外部研究网络(如Internet2)的核心网络进行重大性能升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2月25日

关键字: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博科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近日宣布对连接该校HiPerGator超级计算机与外部研究网络(如Internet2)的核心网络进行重大性能升级。Brocade® MLXe核心路由器以及100千兆以太网(GbE)刀片和Brocade ICX®交换机的部署让该校教职员工、学生和研究人员得以在校园上高速传输大量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传输至全球各个研究合作伙伴。

此次网络升级可支持该校的科研计划并为全美高性能互联网骨干网——Internet2创新平台做出贡献。通过此次升级,佛罗里达大学改进了对HiPerGator超级计算机的访问,这是佛罗里达州功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帮助当地和全球研究人员走在各自所在领域的前沿,其中包括粒子物理学和医疗研究。

佛罗里达大学计算研究总监Erik Deumens博士表示:“美国东南地区所有高能物理研究人员都使用佛罗里达大学的网络作为起源,所有数据都将通过博科路由器。100 GbE 博科 MLXe路由器充分满足网络需求,同时也为佛罗里达大学制定了一个可支持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清晰技术路线图。”

佛罗里达大学将新开放的数据中心的三个主要校园研究网络(CRN)整合成两个,从而使两个站点与Internet2的门户之间形成一个200 GbE的三角形配置连接。

博科数据中心网络副总裁Jason Nolet表示:“研究需要在全球规模共享大量数据,因此网络已成为佛罗里达大学及其它教育机构所进行的研究项目的关键生命线。该校部署的Brocade MLXe 100 GbE解决方案为其提供了支持研究所需的带宽,并使其有机会聚焦于可支持SDN和大数据的短期和长期路线图。”

Brocade MLXe路由器助力HiPerGator超级计算机为Internet2创新平台提供200千兆比特每秒(Gbps)的总带宽。这个增强连接最常用于费米实验室和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大型强子对撞机这样的高能物理研究。通过一个低延迟、高性能的Brocade ICX 6650交换机,教职人员、学生和研究人员都能高速访问Brocade MLXe路由器和超级计算机。

佛罗里达大学已经看到此次更新网络的成果。今年早些时候,学校凭借其超级计算机研究而获得800万美元的美国联邦奖金。该奖金主要面向多尺度颗粒流模拟。部署了博科网络设备的针对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架构的投资是获得联邦奖金的关键所在。Deumens表示:“我们想要从使用的角度保持网络的领先地位。我们寻求强大而充满活力的SDN支持路线图,博科正好满足这项需求。最重要的是,针对我们的设计,这是成本效益最高的解决方案。”

博科所支持的100 GbE网络不但是提供研究机会的关键;当学校录取优秀新生、招聘教职人员时,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推介资产。Deumens表示:“当下,大家知道自己能够去一所设备强大、富有创新精神的大学是多么重要。”

除了100 GbE网络,佛罗里达大学还试用了最近推出的Brocade MLXe 40 GbE模块,并将Brocade MLXe核心路由器与高密度Brocade ICX 6650交换机相连,这可提供40/10 GbE性能。这一创新解决方案让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成为“向汇聚层部署SDN就绪、带有40 GbE连接的100 GbE网络核心”的领先典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