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WLAN市场增幅放缓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包括消费级和企业级在内的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在2014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7.0%。企业级细分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速度,较去年同期增长7.4%。

ZDNET网络频道 03月05日 编译: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包括消费级和企业级在内的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在2014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7.0%。企业级细分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速度,较去年同期增长7.4%。在2014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9.4%之后,企业WLAN市场增幅恢复了增幅逐步放缓的格局。从2014年全年来看,企业WLAN市场同比增长8.5%,显著低于最近几年的增幅。

从802.11a标准在企业细分市场继续得到快速采用。在投入产品化6个季度之后,802.11ac标准已经占有超过30%的独立访问点出货量,40%的独立访问点收入,明显比多年前从802.11a/b/g向802.11n过渡的普及速度更快。这个趋势背后的主要原因包括更加完整的室内和室外802.11ac组合、与802.11n访问点相比定价具有竞争力,以及802.11ac更高的吞吐量,这有助于满足IDC称之为IT第三平台——构建在云、移动、大数据和社交业务技术——的需求。

在2014年第四季度,消费级WLAN市场同比增长6.5%,这略高于2014年第三季度5.6%的增幅。从802.11n旧标准向更新更快802.11ac标准的持续过渡,继续推动着所有地区的增长。全球消费级802.11ac WLAN收入同比增长155.6%,出货量增长206.6%。消费级802.11ac设备的收入在大多数地区增长100%或者更高,尤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以及拉丁美洲地区表现突出,同比增幅分别为479.2%和344.2%。

IDC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bit Mehra表示:“在适当的情况下,全球企业都在寻求将关键任务功能从有线网络转向无线网络。这些组织机构正在迁移到802.11ac以体验有线般的速度,能够实现一个更灵活、更移动的企业。随着802.11ac生态系统越来越强大,预计这个趋势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从地区角度来看,企业WLAN市场再一次在拉丁美洲表现尤为抢眼,在2014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14.2%。EMEA地区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稳定,同比增长9.4%。北美洲连续第二个季度强劲增长,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增幅为9.3%。亚太(不包括日本)地区(APeJ)企业WLAN市场在2014年第四季度增长3.0%。另一方面,企业WLAN市场在日本遭遇疲软,2014年第四季度下滑了16.6%。

IDC全球网络追踪报告研究经理Petr Jirovsky表示:“除了日本,第四季度其他地区都比前几个季度有所增长。随着802.11ac采用普及,尤其是第二波在即,WLAN市场应该会在未来几年在各个地区看到持续和稳定的增长。”

关键企业级WLAN厂商要点

- 2014年第四季度思科的全球企业WLAN收入与整个市场状况接近,同比增长7.5%,环比增长2.1%。思科的全球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稳定,2014年第四季度为48.4%,高于2014年第三季度和2013年第四季度的48.3%。IDC认为,Meraki云管理WLAN产品组合的增长仍然是思科收入持续增长的关键动力。

- Aruba(不包括其OEM业务)在2014年第四季度表现相当突出,同比增长29.0%,环比增长4.5%。对于802.11ac蓬勃的需求,以及Aruba Instant访问点持续推动着Aruba的积极结果。Aruba的市场份额从2014年第三季度11.5%小幅增加到11.8%,同时也高于2013年第四季度的9.8%。

- Ruckus在该季度表现相当抢眼,超过了企业WLAN市场的整体表现,在2014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15.7%,环比增长0.5%。Ruckus目前在整个市场中占有6.2%的市场份额,高于2013年第四季度的5.7%。

- 惠普网络继续面临困境,因为它环比减少了15.1%,环比增长7.6%。最终,惠普的市场份额为4.3%,低于2013年第四季度的5.4%。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05

11: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