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腾讯刘胜义:互联网促进中国新型城镇化

腾讯刘胜义:互联网促进中国新型城镇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的一场讨论中,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表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可以促进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从而为经济增长贡献更多的力量,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来源:计世网 2014年4月14日

关键字: 互联网 发展 城镇化 腾讯 刘胜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4日 综合消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的一场讨论中,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表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可以促进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从而为经济增长贡献更多的力量,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在 这场主题为“转型、创新、升级—探寻消费增长‘新丝路’”的博鳌夜话中,刘胜义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迈克尔•斯宾塞 (MichaelSpence)、尼尔森CEO马祺(MitchBarns)、联合利华董事长迈克·泰斯库 (MichaelTreschow)、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董事长鲁大卫(DavidGordonBrooks)、蒙牛集团副总裁 JesperFournaiseColding、安佰深股权投资集团全球和合伙人及大中华区总裁张曦轲等人,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中国的内需增长。

谈到包括腾讯公司在内的互联网行业,在满足和回应中国消费者需求上的表现时,刘胜义说,中国的新一届政府提出了“中国梦”,并指出新型城镇化是极其重要的增长引擎,在这个机会面前,互联网公司可以促成更加绿色、更加负责任的消费方式,去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在论坛上发言

他表示,中国有6亿网民,10亿手机用户,包括5亿智能手机用户,数字经济的潜力是巨大的。

“我们认为,互联网行业在GDP发展方面可以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刘胜义说,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打破了地理上的界限,给消费者提供了以往因为地域限制和信息不对称而无法实现的平等的消费渠道,带来了更高质量的经济。

他 举例说,现在出现的O2O(onlinetooffline)模式,就给社会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孕育了更多的创新。“总结一下,互联网给消费者普及 更多的消费文化,创造更多的消费意愿,可以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对整个经济增长、实现‘中国梦’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刘胜义说。

据了解, 除了“转型、创新、升级——探寻消费增长‘新丝路’论坛”,腾讯网举办的两场论坛也受到了广泛关注。其中腾讯财经举办的“市场的作用——中国式增长路径选 择”主题酒会,邀请到了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维迎等知名 企业家、政府官员和学者,畅谈中国如何走向公平可持续的市场经济,如何治理束缚生产力的体制、机制痼疾,探讨中国市场化变革与企业发展路径。同时,腾讯汽 车作为支持机构举办的“重塑汽车业”主题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外经贸部原副部长龙永图、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沃尔沃集团执 行副总裁优其民等嘉宾,他们就合资股比、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时代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展开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腾讯网演播室

从 2006年到2014年,腾讯网一直是博鳌亚洲论坛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腾讯网承袭多年来报道博鳌亚洲论坛的经验,加大了报道力度, 不仅对各大名家的观点进行了全程直播,还在现场搭建了演播间,加强对博鳌落地活动进行内容输出,借助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维报道形式,即时覆盖了所有的主 题论坛,并对中外嘉宾进行视频形式的高端访谈。据悉腾讯财经频道的特色栏目《财经眼》、《财经观察》系列报道就对金融改革、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议题做了一系 列前瞻策划,而视频形式的高端嘉宾访谈节目《HardChoice》博鳌版、轻松活泼风格的《你好博鳌》等节目都已经上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