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物联网Gartner:物联网已达到炒作高峰

Gartner:物联网已达到炒作高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表示,物联网已经达到其炒作的高峰。Gartner认为,大多数新兴技术都会经历一个自然发展的过程,首先它们是由一些创新而引发,随后上升到期望膨胀高峰。

作者:邹铮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4年8月20日

关键字: 物联网 发展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表示,物联网已经达到其炒作的高峰。

Gartner:物联网已达到炒作高峰

该研究公司每年都会发布有关新兴技术的炒作周期(Hype Cycle),相当于各种趋势和流行语的成绩单。今年,物联网荣登榜首。

Gartner认为,大多数新兴技术都会经历一个自然发展的过程,首先它们是由一些创新而引发,随后上升到期望膨胀高峰。随着技术逐渐成熟,人们的幻想逐渐成为现实,最后产出实实在在的产品,或许有些已成为主流,而物联网也逐渐发展成为一种日常的技术。

与物联网一样,可穿戴用户界面和自然语言问答(即向设备提出问题,设备给出答复)也都处于炒作的顶峰。Gartner预测,物联网、可穿戴用户界面和自然语言问答将在未来5到10年内成为司空见惯的技术。

在过去几年中出现的一些流行语也开始成为主流,例如,云计算[注]已经不只是炒作词汇。混合云[注]计算也同样是如此,但仍然要比云计算的炒作更多或者更严重。这两者在未来2到5年内都将成熟起来。

同时,Gartner还指出,3D打印已经多次出现在Gartner的炒作周期表中。消费者3D打印正处于炒作的高峰期,而企业3D打印和3D扫描正开始逐渐发展成熟而走向主流市场。

大数据[注]和内存数据库管理系统刚刚过了其炒作的高峰期,而游戏化(奖励徽章、奖赏以及普遍使用游戏技术的过程)正从炒作高峰期下滑。去年(+微信关注网络世界),大数据高居榜首,成为媒体炒作最多的高科技术语。

最成熟的新兴技术是消费类远程信息处理(例如车载测绘系统)和语音识别软件。

Gartner同时也预测了未来的流行语。在未来将会被极力炒作但目前还没有出现的技术产品或技术词汇包括:自动驾驶汽车、预测分析、智能机器人、全息显示器、软件定义一切、量子计算和联网家庭。

目前,Gartner已经整合了其20年的炒作周期表的曲线,该公司称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帮助企业在正确的时间部署正确的技术。

“随着企业踏上征程,开启数据业务,他们将会利用这些目前称作‘新兴’的技术。”Gartner公司副总裁Hung LeHong表示,“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在的位置和企业的发展方向,这不仅决定企业预期的变化量,而且还可以映射出哪些技术组合将支持企业发展的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