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物联网物联网发展刺激综合布线新增长

物联网发展刺激综合布线新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批订单也进一步刺激了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随着这一市场的繁荣前进,“顺带”产业也纷纷都瞄准这块“香馍馍”,而综合布线行业,被誉为“物联网技术的承载者和使用者”,也成为刺激其发展的新增长点。

来源:千家综合布线网 2013年10月24日

关键字: 物联网 发展 综合布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24日 综合消息:今年在无锡举办的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刚刚结束,各种有关物联网的政策也是相继的出台,同时在博览会期间,大批订单也进一步刺激了物联网行业的快速 发展。随着这一市场的繁荣前进,“顺带”产业也纷纷都瞄准这块“香馍馍”,而综合布线行业,被誉为“物联网技术的承载者和使用者”,也成为刺激其发展的新 增长点。

政策不断推出 刺激新的增长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发布了《关于请报送2013年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这标志着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推进重点领域的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按照“重民生、树典型、有保障”的工作思路,两部委将重点选择警用装备管理、监外罪犯管控、特种 设备监管、快递可信服务、智能养老、精准农业、水库安全运行、远洋运输管理、危化品管控等9个重点领域,推进实施2013年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

光纤传感在物联网技术中地位日益凸显

一切新技术的发展,最终都要落在现实应用上,作为物联网发展的关键领域,我国在应用方面的发展不尽如人意。而据分析,综合布线系统进入物联网,可以 有效的解决目前的远程化管理问题、集中管理频频出差效率低下问题、安全性不高造成的泄密问题、文档管理时间一长文档涂改得无法查询问题、端口识别容易脱落 问题、资源管理端口大量浪费问题、高成本维护和误操作等一系列问题。

作为布线行业常用的光纤材料,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牢固耐用、抗电磁干扰、传感头无需供电、使用安全、可远距离遥测、分布式等优点,和物联网的需 求十分吻合。通过检测电波传输频率和变化来测量物体,可以用来做传感器。目前,光纤技术已经在物联网领域有广泛的应用,比如:海底观测网、地震、军事、交 通等。

物联网技术现阶段应用已经十分广泛,利用各种技术对信息进行感知、传输、处理和反馈,其最大特征是感知的多样性、分散性、智能性和实时性。

结束语:

随着有关物联网发展政策的不断出台,行业内的融合也将给布线市场增添新的生机。物联网技术的出现,让市场开始新一轮的洗礼,给综合布线行业带来了技 术的革新。在今后,综合布线以及智能家居等其他行业,都会朝着物联网,大联网的方向发展,综合布线即将成为物联网的下一个重要阵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