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纯物理设备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纯物理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最终的SDDC网络环境下,IT团队可以将网络和存储转变为纯物理服务器上软件堆的简单工作负载。SDDC的作用是消除成本昂贵的专用硬件和难以管理的孤立计算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24日

关键字: 软件定义 数据中心 网络 物理设备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24日 综合消息:云时代已经为各种规模的公司带来很多节约成本的方法,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它要求中心网络和存储也能跟上它的发展速度。云环境下的传统网络方法已经变得过于复杂,成本也过高。但是,软件定义网络(SDN)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技术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在最终的SDDC网络环境下,IT团队可以将网络和存储转变为纯物理服务器上软件堆的简单工作负载。IT管理员可以使用虚拟机管理程序部署任意工作负载, 包括网络负载均衡、监控、管理或其它应用程序。SDDC的作用是消除成本昂贵的专用硬件和难以管理的孤立计算机。SDDC旨在形成一个可以集中控制的弹性 资源池。

最终,IT团队将网络及其它基础架构工作负载转移到优化的服务器上。但是,只是部署x86服务器和添加网络接口卡(NIC)还远远不够。IT团队还希望部 署一个通用基础架构,处理90%~95%的工作负载,并且安装运行这个硬件的特殊软件。这将有利于避免出现很难管理和跟踪的孤立计算资源。网络功能虚拟化 (NFV)就是这样一个例子,电信运营商会用它在物理服务器上部署所有的网络功能,从而可以优化和集中管理这些工作负载。例如,市场中可以这种环境下优化 高性能数据包处理的软件包。

当SDDC遇上存储闪存硬件和缓存软件

SDDC和关键任务应用虚拟化的一个重要条件是闪存硬件和第三方缓存软件。

闪存对于SDDC很有好处,因为它有一个集中存储资源,可以通过软件方式根据工作负载的需求进行共享和配置。例如,闪存可以将在线事务处理(OLTP)的系统性能提升7倍。闪存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在SDDC中建立最优的分布式工作负载。

但是,在通过分散工作负载来实现高可用性时,这种存储结构就可能会成为性能和管理的瓶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优化存储结构,引入闪存的新功能和低延迟能力,以及用于支持各种缓存的智能协调。同样,SDN和SDDC可以在这种环境中帮助我们实现集中管理。

SDDC网络和存储可以发挥什么作用?

有时候,存储可以优化和虚拟化,但是还缺少网络组件。现在,随着网络虚拟化的出现,IT团队必须在服务器上用新型网络将存储资源连接在一起,其中包括负载均衡、入侵检测、防火墙和路由器。这些资源都可以在新的SDN环境中管理。

在这其中,市场正在开发一个能够运行各种工作负载的标准服务器。通过使用OpenCompute框架,OEM可以抛弃小规模解决方案,转而采用标准化解决 方案。这样,客户就可以使用这些解决方案,将工作负载迁移到标准服务器的软件中,而不需要操作硬件,从而更容易优化这些具体的工作负载。

最终,这将大大节约运营成本。电信网络设备领域就是一个早期实践的例子,在采用SDDC之后,它们已经减少了80%的硬件和运营成本。公共云和私有云数据中心也将实现一样的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