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我们与Amazon云之间存在竞争?这不是在开玩笑吧?

思科:我们与Amazon云之间存在竞争?这不是在开玩笑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一项擅长以收购方式来达成竞争态势的思科公司作出澄清,坚称并无计划推出自己的公有云项目。或者至少不会推出与业界巨头Amazon(亚马逊)存在竞争关系的云解决方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0月24日

关键字: 思科 云计算 Amazon 公有云 UCS 服务器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24日 编译:近日,一项擅长以收购方式来达成竞争态势的思科公司作出澄清,坚称并无计划推出自己的公有云项目。或者至少不会推出与业界巨头Amazon(亚马逊)存在竞争关系的云解决方案。

思科公司企业技术部副总裁Maciej Kranz还特意为Amazon设计了一连串的形容词,以表明自己所在的这家市值达1210亿美元的互联网巨头确实只想为人们提供帮助,特别是对那些由于思科近来受到负面影响的工业合作伙伴。

Kranz是在曼谷款待Canalys公司亚洲渠道论坛代表之后发表的上述观点。在此次论坛上,他承诺万物互联将在未来十年内带来无法尽数的财富。随着汽车、冰箱等一切工业产品开始接入网络,这股风潮将为供应商本身及其合作伙伴带来总值达14.4万亿美元的价值。

他同时表示,汽车的网络化发展,如前景观察等设备最终能够使你的妻子与孩子安全抵达目的地,为行车中的人们避免了致命的分神与困倦带来的危险,而汽车自身足以代替人类完成障碍回避等任务。

不过Canalys公司老板Steve Brazier指出,虽然思科推出了自己的万物互联路线,但其它科技巨头同样在现有技术产品组合之外建立起云产品体系。Brazier并提出疑问:思科是否也会由于禁不住诱惑而从配套云组件供应商转型为一家云计算平台提供商呢?

Kranz则指出,与其它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思科不能摆脱的经营传统。他同时表示:“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建立自己的云服务平台。”

他认为,思科作为一家快速进军分析、存储、服务器以及咨询领域的网络供应商,坚持帮助用户建立自己的基础设施而不会通过宣传向客户推销自己的云产品。更具体地说,“我们并不打算与Amazon展开竞争。”

换句话说,我们可以将此解释为思科希望通过稳健的发展节奏帮助其它并未占据主导地位的供应商,其中包括惠普、IBM这些与思科存在竞争关系的产品供应商。

而在Brazier进一步追问这是否意味着思科公司无意打造自己的公有云产品时。思科则再次重申,“我们不打算与Amazon进行竞争。”

在Brazier询问思科最近对闪存存储厂商Whiptail的收购会对其与EMC之间的长期关系造成怎样的影响时。Kranz则借用了EMC公司Bill Scannell此前在本届大会上所公布的答案。

双方的合作是服务器领域,即将闪存融入到思科的UCS服务器中,而不是存储阵列上的业务, 其中,EMC仍然占主导的设计地位,从而避免了双方出现任何形式上的冲突。

Kranz表示“这是个很好的解释。”,并补充称“从我们的角度出发,这次收购强化了UCS产品并使其更具价值。”他同时补充道,“我们无意涉足存储业务方面的竞争。”

最后,Brazier又问起思科最近的举措会对与VMware之间的关系造成何种影响,或者更确切地说,VMware通过收购Nicira进入软件定义网络对思科意味着什么。Kranz表示,VCE战略(即VMware、思科与EMC三方联盟)明确提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以及允许存在的竞争状况。并讲到,“VCE战略关系仍然与过去一样坚实。”

当Brazier向Kranz询问思科在咨询业务方面的发展是否可能使传统合作伙伴感到不安时,Kranz毫不犹豫地回应称:“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新趋势。思科长久以来一直涉足咨询服务领域。”

以上这些就是最近得到的关于思科的全部信息。可以看到,思科并不打算与自己的任何一位合作伙伴或者渠道经销商展开竞争,因为目前思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了由万物互联所带来的14.4万亿美元的框架中。总之,每家企业各有生存之道,思科最终还是选择了一条与同伴并行不悖的路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