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信联手华为 展开与Amazon、谷歌云业务竞赛

德国电信公司宣称未来将把Amazon与谷歌作为竞争对手,从而加快自身云计算业务在欧洲地区的发展速度,直到最终占据统治地位。

ZDNET网络频道 06月16日 编译:德国电信公司宣称未来将把Amazon与谷歌作为竞争对手(这要归功于来自华为的鼎力协助),从而加快自身云计算业务在欧洲地区的发展速度,直到最终占据统治地位。

德国电信联手华为 展开与Amazon、谷歌云业务竞赛

德国电信方面指出,其将加强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关系,从而进一步推动此项发展规划,同时表示其云业务营收预计到2018年年末将达到20亿欧元。这将帮助德国电信顺利成为欧洲区划之内的主导性电信运营商。

德国电信这一次设定的挑战目标主要包含那些涉足Web服务业务的供应商,而任何帮助其竞争对手进行广告宣传或者市场营销的企业都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威胁。

德国电信下辖分公司T-Systems公司IT部门负责人Ferri Abolhassan在本次于慕尼黑召开的华为创新日大会上强调称,这样野心勃勃的发展规划没有华为作为合作伙伴“根本不可能实现”。

他同时宣称,与华为公司合作将其德国电信具备与“全球竞争对手”在价格层面一决高下的资本(或者帮助其更快参与到这场竞底博弈当中,具体结论取决于大家对于云经济的判断)。

无论如何,如果没有华为的大力推动,德国电信显然无法通过购买竞争对手的通信及其它工具实现这一发展目标。

“从德国电信的角度出发,我们希望每年云平台领域的营收增长幅度能够超过20%,从而逐步成为欧洲地区的云业务领袖级供应商,”他补充称。

德国电信同时指出,T-Systems公司的云营收,“特别是来自高安全性私有云”方面的营收在过去一年中迎来了两位数的可观增长幅度。

德国电信同时补充称,“在合作伙伴的加盟之下,德国电信计划在未来对谷歌与Amazon展开更为猛烈的业务冲击。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德国电信旗下的各个部门需要从当下做起,以自身为起点拓展云活动。”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战胜Amazon这一强大对手,自然需要从各个角度审视其现有云业务表现。AWS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运营净利润为2.65亿美元,营收总额则为17亿美元。虽然与Amazon公司高达230亿美元的季度整体营收相比,这区区17亿美元只能算是沧海之一粟,但在总额仅为2.55亿美元的总体利利润当中、AWS的贡献可以说是相当重要。

这样的成绩也相当于其它各IT服务企业在云业务方面所获得的营收总和,甚至比德国电信所定下的2018年发展目标还要高。

德国电信强调称,其“面向欧洲的云服务将由位于德国本土的数据中心负责提供,这意味着它们将严格遵循德国的数据保护指导方针。”

“在云计算领域,数据中心位置在安全体系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才能够对德国电信给予充分的信任,”Abolhassan在一份声明当中补充道。

德国电信此前曾反复强调称,其云服务方案当中不存在来自美国国安局的后门。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挑中了华为可能也正是出于这一考量——但那些怀疑华为公司与中国政府有所往来的用户也许会因此而对德国电信的云业务敬而远之。

根据推测,德国电信应该不会因为与中国企业的业务往来而对安全表示担忧。在回答记者提问时,Abolhassan表示:“欧洲地区必须拥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从而对抗来自美国的云计算技术侵袭”,无论是从消费者角度还是从产业自身角度来看。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6

17: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