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无须等待 Juniper推出商业SDN方案并推向开源

无须等待 Juniper推出商业SDN方案并推向开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在SDN的道路上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推出其商业版Contrail和开源版OpenContrail SDN解决方案,瞻博网络称之为成熟的软件定义网络解决方案。这是在瞻博网络公司于去年12月以1.76亿美元收购了SDN新兴企业Contrail Systems后,正式推出的SDN产品。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23日

关键字: Juniper 瞻博网络 SDN Contrail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23日 北京报道 (文/陈广成)瞻博网络在SDN的道路上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推出其商业版Contrail和开源版OpenContrail SDN解决方案,瞻博网络称之为成熟的软件定义网络解决方案。这是在瞻博网络公司于去年12月以1.76亿美元收购了SDN新兴企业Contrail Systems后,正式推出的SDN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产品都是建立在相同的代码基础上,包括相同的功能—用于创建虚拟覆盖网络:SDN控制器、虚拟路由器和分析引擎。“两个版本架构上是一样的,只是面向的群体不一样。开源版本是面向一些开发者和SDN的爱好者,一些想运行SDN实验性质的企业客户。商业版本更注重用户在生产上的可靠性,并且Juniper会提供相应的服务。”瞻博网络亚太区数据中心顾问工程师包贵新对ZDNet说到。

无须等待 Juniper推出商业SDN方案并推向开源

瞻博网络亚太区数据中心顾问工程师包贵新

无论是开源版本还是商业版本,源代码都一致,并做到对源代码的完全开放。企业可以直接在上面进行开发,加速用户使用。不过对于购买商业版本的企业来说,更能得到瞻博网络后续的支持和服务。

“Juniper的目的是为了让革命和创新更快地被用户、企业所接受,我们希望把创新继续到底,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推出OpenContrail的举措再次证明了Juniper一直是以创新和技术作为标签,坚持推动行业创新和革命性的发展速度。”包贵新表示。

无须等待 Juniper推出商业SDN方案并推向开源

Juniper将Contrail描述为简单、开放和敏捷。简单-使用现有的网络协议,可以很容易地连接虚拟网络和物理网络;开放-你不必担心厂商锁定,Juniper具有广泛的管理程序和开放的业务流程系统无缝互操作;敏捷--快速创建虚拟网络公共,私有云和混合云,深刻的分析能力带给你无与伦比的可视性和洞察力。

商业版本的SDN落地,意味着用户可以买到实实在在的产品。开源之后,Juniper希望利用这样的方式促使这个行业更火热,让更多人使用。“哪怕有一些抄袭者,即使获利了,但是也在抬升这个产业的关注点。”包贵新指出,我们没有办法去避免别人投机,但是可以在推动用户加快使用SDN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谈到瞻博网络在ONF和OpenDaylight所扮演的角色时,包贵新指出表示,“Juniper一直是OpenDaylight重要的成员之一,OpenDaylight推动厂商开放源代码,Juniper也是希望做出开源的厂商,并且一直希望可以推动和加速技术革新、创新。Juniper这次只是采用了比较直接的方式把代码开源了,放到OpenDaylight和Juniper自己开源效果是一样的,结果就是用户都可以看到源代码,而且都可以下载使用,所以说实际上区别并不大。”

瞻博网络QF交换机、EX交换机,包括MX路由器,这些都已经支持OpenFlow,包括1.0和1.3。除了硬件支持Openflow,软件也可以提供接口。“但是Juniper的SDN设计还是愿意从使用的角度更具稳定性、扩展性和与现有网络的融合性考虑,我们自己会用BGP/XMPP/MPLS来做,暂时不会用OpenFlow。”包贵新说。

据悉,全球已经有40余家客户已经采用了瞻博网络Contrail网络虚拟化及智能化解决方案,包括传统运营商、大企业、互联网企业和云供应商。

仔细看下Contrail架构,最上面是整个数据中心和云平台的统一管理平台,这部分是瞻博网络和IBM合作完成。下面部分是由瞻博网络提供,Contrail提供SDN Controller的所有功能 ,包括配置、分析、内部协议控制等。在数据层面,会在物理服务器里面创建一些虚拟机,虚拟机之间通过划分,通过特定的隧道技术进行数据传输,比如通过MPLS over GRE,或者是VXLAN等技术来实现二层或三层的隧道,并且可以灵活定制。并且大多数情况下,虚拟网络还要跟物理网络互联,所以需要有一个网关,比如某些虚拟机需要跟物理的服务器进行互访,瞻博网络也会提供网关的功能。比如虚拟的路由器或交换机跟外面的路由器建立一个MPLS的VPN隧道,可以把里面的流量通过网关导到外面去,外面的服务器直接通过网关直接进到里面。

“当然SDN Contrail不只一台,多台之间也是可以协同工作。 Contrail内部的架构南北向可以通过XMPP、BGP+Netconf等进行控制和管理。”包贵新说到。

无须等待 Juniper推出商业SDN方案并推向开源

Juniper Contrail生态系统技术开发合作伙伴

推动SDN成熟与发展,并不只是开源就足够,打造合作伙伴的生态圈尤为重要。瞻博网络同时还宣布与多家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与Contrail的整合,推动解决方案的开发。新的合作伙伴包括Cedexis, CheckPoint, Citrix, Cloudscaling, Dorado Software, Flash 网络公司, Gencore Systems, Gigamon, Guavus, ISC8, Lumeta, Mirantis, Redhat, RiverBed, Sandvine, SevOne, Silver Peak, Sonus Networks, 和 Websense。就如同包贵新所说,SDN最大的难题不在于技术本身,而在于互操作和管理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