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H3C助力青岛市电子政务建设

H3C助力青岛市电子政务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系统规模的不断扩大,青岛市电子政务面临诸多挑战:网络、计算、存储等资源按物理设备分配,利用率低,灵活性差,扩容困难...为了更好的提高电子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政务效率,青岛市与H3C合作,建设了云计算与容灾一体化的网络平台。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0月23日

关键字: H3C 电子政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电子政务作为提高政府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推进政府信息化进程的重要方式。青岛作为我国领先的电子政务建设城市,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成绩卓著,获得了诸多荣誉。早在2006年,就获得“中国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就奖”;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人民网、新浪网和百度联合组织的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青岛政务网两年都荣获第一。

青岛市实行高度集中统一管理体制和集约化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与“云”理念不谋而合的电子政务发展道路。其电子政务共享平台承载着全市机关的网上办公、审批、执法、公共服务等十几种信息化应用系统和200多项部门专业信息化应用系统,创造了令人瞩目的“青岛模式”。

先进产品技术,满足政务平台新需求

伴随着系统规模的不断扩大,青岛市电子政务面临诸多挑战:网络、计算、存储等资源按物理设备分配,利用率低,灵活性差,扩容困难;落后的灾备系统使全市机关的业务运行面临巨大风险。为了更好的提高电子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政务效率,青岛市与H3C合作,建设了云计算与容灾一体化的网络平台。

青岛电子政务数据中心部署了H3C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S12500,实现严格无阻塞交换。同时利用H3C IRF智能弹性架构建设了虚拟化基础架构,将数据中心两台设备虚拟化为一台逻辑设备,让网络具有高带宽和高可靠性。IRF 组内的交换机还可自动同步配置,让管理工作变得更加简单。

此外,H3C在莱西数据中心核心部署了多业务路由交换机S7510E,通过裸光纤形式和青岛数据中心互联,实现两地资源前端部署应用负载均衡设备,将关键应用在两地分别部署,实现双活,确保数据的可用性,解决差异数据。一旦发生灾难性故障,异地仍然可以承载应用访问,形成两地双活,实现应用及数据容灾。

在数据中心出口则采用H3C高端路由器SR6608,利用MPLS VPN隔离技术,当新增设备和用户时,只需在增加的设备上进行设置,就可方便扩展。同时通过iMC网管软件直接进行配置,利用图形化方式,让管理维护更加简便。

提高政务效率,促一站式服务

通过打造政务云计算中心,青岛市减少了政务网站重复建设,节约了4亿多元全市信息化建设资金,每年可节省运行维护费3000多万元。

此外,而依托政务云计算中心,青岛市统筹建设并整合了200多项部门专有业务系统及其网站、数据库,建成并深化了全市统一的网上办公、审批、执法、信息公开等共性电子政务应用平台,提高了网站电子政务系统的运算速度,大幅度提高了灾备能力,促进了青岛电子政务“一站式”服务,提高了政府效率和服务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