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H3C发布云计算实训室解决方案

H3C发布云计算实训室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H3C在业界率先正式发布了面向云计算时代IT人才培养的“云计算实训室”解决方案及配套的实训教程,这也是H3C网络学院成立以来,针对人才需求变化做出的最新举措。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0月9日

关键字: H3C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H3C在业界率先正式发布了面向云计算时代IT人才培养的“云计算实训室”解决方案及配套的实训教程,这也是H3C网络学院成立以来,针对人才需求变化做出的最新举措。这一解决方案的推出,将进一步填补学校计算机网络、通信等相关专业在云计算实践教学的空白,更好地实现“产学对接”。

经过多年的技术发展和经验积累,云计算应用已经入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成为当前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的热点。越来越多的用户正逐步将自己的IT系统从传统架构向“云”架构迁移,既带来IT基础设施和应用的革新,也带来了人才需求的挑战。另一方面,过去许多高校争相开设计算机网络、通信相关专业,但就业压力却越来越大。面对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型技术的兴起,学生在校学习的知识、技能和实践经验需要更贴近行业发展和用户需求。

针对这一情况,H3C依托网络学院,推出了云计算实训室解决方案,目的就在于通过真实的应用场景、合理的课程设置、与行业应用接轨的教材内容,来加速云计算人才培养,推动学校开展云计算方面的实践教学,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云计算的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掌握云计算的资源部署、云服务部署和产品维护,从而帮助学生在就业环节中占据更多先机。

H3C陈宇杰介绍,H3C云计算实训室解决方案是一整套支持计划和系统部署方案,包括有针对性的云计算课程设置和配套教材,免费的多种技术、多层次教师培养计划和奖励政策,通过H3C网络学院、人才联盟实现的人才培养、就业推荐等深度校企合作,以及多种软硬件平台构建的完善的实验环境等。这些,都能更加有效地实现学校教学与人才需求之间对接,提高学生就业率。

一直以来,H3C网络学院依托处于网络技术前沿的网络技术和产品,助推高校网络技术教育和人才培养。云计算实训室解决方案的推出,是H3C在“产学对接”方面实现的更深层次举措。在H3C云计算实训室解决方案发布会上,许多高校对H3C网络学院及云计算实验室解决方案的推出都给予了充分的好评与欢迎。

来自西南大学的朱老师表示,通过与H3C的校企合作,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就业率大幅上升,成为了全校第二名。因为H3C不仅能提供相应的设备与技术方案,更能提供全面的课程、教材与师资支持,因此受到了教师们的普遍欢迎。而在今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迟老师也表示,通过与H3C的深度合作,给学生们的学习和就业创造了非常良好的环境,许多学生都通过H3C网络学院的学习,取得了各级别认证证书,走上了优质的工作岗位,真正做到了“专业务实、学以致用”。

H3C全球技术服务部副总裁刘小兵表示,专业课程落后,缺乏实践经验,所学非所用,是当前计算机相关专业就业形势严峻的重要因素之一。云计算作为最新的IT技术领域,在教学实践方面更加短缺。H3C助力教育信息化,推出云计算实训室解决方案,可促进学校基础教学工作,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并紧跟IT信息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吸引高素质人才,形成良性循环。借助优良的师资力量,合理的课程设计,经典的教材辅助以及大量的实践机会,H3C云计算实训室将进一步保证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形成教学、认证、就业一条龙的人才培养体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